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9918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职场

2011-12-09 10:25:53

   2011年7月20日,我找到了一份CAD制图的工作,工资还不错,时习期间每个月供吃供住2000元,一个月转正后是2500+提成,我觉得不错,就兴高兴高采烈的踏上了我的工作之路,我当时上大学二级年,还有一年毕业,我想现在能找到这么一份工作真的很不错啊。在去之前我心里特别兴奋,一直在想挣到钱之后怎么花。可是去了之后才发现我工作的地方并不是一家公司而是一家制鞋的工厂,工作的地方环境很不好,吃的是大锅饭,睡的是男女混合的寝室,寝室是一间50平米左右的仓库,工作睡觉都在那里,有制造鞋发出的怪味,也很潮湿,我的心一下子就凉了,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想哭的感觉),可我想既然来了就好好工作吧,毕竟是自己选择的路。
我到的时候老板还没回来,等下午老板来的时候就交给了我一件识图的活,我当时没什么感觉,可能是在学校惯了我也没有认真对待,老板就一边做一边给我讲解,讲了半天了我也没听进去,过了一会我才发现是我学的知识还不够,以前是学过CAD,但学的和现在用的一点也没联系,弄的我心情很糟糕,第二天进入正式工作的日子,我的心情依然很差,再加上在学校养成的一些坏习惯,基础的溥弱.老板老板基本上也知道我的水平了,我记得非常清楚,从第一天上班起,老板从见到我的那一该起,我所听到的都是批评、责备、埋怨,我每天都特别的痛苦,没有动力没有激情没有...有一天突然想,这是我想要的工作吗?这是我想从事的工作吗?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痛定思痛后我决定离开这家工厂,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回想走起在大一时的一次班会上,我说过我喜欢做网页。对,就是这个,这就是我想做而一直没有做的事,回到家了我拿出我久违了的一本PHP书(我刚上大学时买的准备自学,但一直都没有行动),从那一刻起我决定一定要把PHP学好,下次找工作一定不能再像上次这么失败,于是我打开电脑看着书,对照着高老师的视频开始了我自学PHP的路,我觉得高老师讲的确实很好,我一般都能听懂,代码也能看懂,可我就是不知道该写什么。有时候遇到些问题我总是弄不明白,尤其是在搭建PHP运行环境时,我最多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我想要是能和别人一起学PHP该多好,不会可以互相研究一下。看着高老师的视频,无意中看到兄弟连这“三个字”上网查了之后感受非常,我从八月初就盟生了要来兄弟连学习的想法,但一想兄弟连在北京了,而且北京的消费那么高,也就打消了来这的想法,继续自学,九月份我们大三开学了,在课余时间我仍然在自学PHP,可是进度仍然很慢,有的时候真的一点动力都没有,一到这个时候我就会上兄弟的官方网站上去看看,有时候会给我带来一些学习的动力,突然我看到“零费用学习”这几个大字,这让我兴奋不已,我感觉我终于有机会去兄弟连学习了,通过QQ,电话的咨询后,我觉得只要办好相关手续就可以来学习了,这让我开心的不得了,即时我就交了报名费。

2011年11年21日,我来到我北京,这是我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坐出两趟地铁后来到了兄弟连,我兴奋极了,从报名到来到这里将近四个月的时间里,我每天都盼望着能到来这里,现在我这个小小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终于有了可以学习和煅练平台,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细心安排和帮助下,我安顿好自己的行李和衣物,就等着上课学习了。一转眼来到这里已经快半个月了,时间过的可真快啊,在这几天时我们学习了一些基础知识,我终于发现为什么我以前能看懂代码而写不出来了,就是我们练的太少了,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我在这里是真实的体会到了。这几天我也真实的感觉到“兄弟连”真的是名至实归。这里学风严谨,教学方式独特,师资力量强大,在这里想不好好学习都难。在这里学习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能认识这么多新朋友我也非常的高兴。
来到这里我发现我真的成长了,有很多以前我做不到或不敢做的事,在这里我都做到了。以前我害怕睡的太晚,第二天上课没精神,现在这个问题我已经克服了,时间安排的很合理,把握也很有尺度。以前我做事时总是拖拖拉拉的,想做的事总是做不完,时间一长,堆积的任务一多我就会选择放弃,现在我每天都给自己制定一定的任务,我发现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也发现我比以前勤奋了,比以前乐观了,学习的动力也越来越强了,现在我每天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总之,来到这里我一点也不后悔,我坚信要想有不平凡的人生,就要走不平凡的路,我也相信在这里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原文地址:

阅读(4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