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7419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职场

2011-11-29 14:36:50

          入职一周了,想想我那一周的面试,感触颇深,别的废话我也不说了,我主要说一些大家面试时注意的问题吧!
1、不要被他们的人吓到,他们面你也是你面他们,怕啥啊,大不了不去,又死不了!
2、有的人为了压低你身价,问各种恶心问题,搞的你超级没自信,你要感激这种人,因为他让你知道你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记得记录下来,但千万别自卑,因为他们的目的是给你低工资,而并不是你不行,一定记住这个!
3、每次面试完都要回来总结一下,问了哪写不会的问题,赶紧补习一下,很有帮助!
4、一天两家面试会让你筋疲力尽,但要坚持,因为越往后面你越轻松,因为你已经有面试经验了,他们都差不多!
5、到了复试的时候,OK,他们已经看上你了,他们会开始跟你砍价了,你要记住,不要轻易降低自己的标准(在认清自己实力的情况下),你一定要把你想问的都问出来,不用觉得不好意思或者怎么样,因为只有你问清楚,你到后面才能做出更好的选择,如果你没问清楚,结果入职以后你就会很失望!问的问题大概是这样的,如果提供住宿你要问:什么时候可以搬,要不要出钱;工资他会主动跟你说,如果你特别想去这个公司,但他给的很低,你就可以委婉的说要加工资(最好是你先拿到一两个不错的OFFER),还有问各种福利什么的,问清楚了省的以后纠结,不用怕!
6、如果他们问的问题你实在不知道,就干脆说这个还没了解过,因为很多人是想靠你到底是不是在忽悠,因为很多问题他们都不会!!!
7、会有很多人,自己在兄弟连的学习很好,但却很少能面上的,为什么,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临场发挥啊,学历啊等等,别灰心,这很正常,找一家先干着,你的机会在后面,你们很强!!!
8、我觉得做人要低调一些,但不是说面试的时候不敢说话,该说什么就说什么,但要有礼貌,微笑,这才是低调。就算你拿到很多offer也别得瑟,因为还有很多同学没拿到,他们心里很难受,这个时候不要觉得自己多了不起,你以后不一定有人家混的好,这是对大家的一个忠告,也是对自己的一个忠告,切记……
最后我说一下我面的恶心公司,大家遇到这几个公司的时候加小心:卓*、55B**……

原文地址:

阅读(7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