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9983
  • 博文数量: 1481
  • 博客积分: 2678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2 09: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353)

2012年(700)

2011年(418)

分类: IT业界

2011-07-21 08:30:19

   转眼,来兄弟学习PHP的时间也不短了。我的第一个项目,e购网也已完成。可以说,本次项目对我的意义很大,它不仅仅是我的第一个的PHP项目,更是一次对这段时间所学习的内容的一次测试。从中我获得了许多。无论是PHP方面的知识还是从其他各个方面,让我看到了很多自己的不足。项目结束后,我总结如下:
首先是缺少项目的详细计划。由于项目编写前准备工作做的不足,仅仅只有老师给的代码作为参考。项目始终停留在边想边写的过程中,在遇到问题时,有不断返回之前的代码修改的情况。这严重影响了项目进度。包括前台,从网上搜索素材占用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导致最后项目提交阶段比较仓促,很多功能做得不仔细,时间问题导致整个项目没有完善,影响了后续很多的事情。
其次,项目编写的时间分配上。由于对前台要求比较高,所以经常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了前台美化上,后台功能不够完善。很多在策划时想到的功能没有实现或未实现全部。由于前台基础有限,在实现前台部分时,代码凌乱,花费的时间也较长。
最后总结就是,基础还是不够牢固,网上搜索或是查看手册所占用的时间较多,项目缺少整体的时间规划,没有合理分配实现功能以及前台美化上的明细。这让我懂得了,计划后行动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我会吸取本次项目宝贵的经验教训,希望在下次项目中,能够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用更加牢固的知识完善自己的项目,写出漂亮的代码,我会继续为此努力!


LAMP兄弟连-27 朴庆斌

2011.3.1

原文地址:

阅读(2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