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7289
  • 博文数量: 80
  • 博客积分: 224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8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07 09:10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23)

2011年(28)

分类: 信息化

2013-08-30 15:59:57

  在国内,不少年轻的妈妈们在对奶粉的选择上面并没有多少经验,基本上都是看着广告来,或者跟风去购买,完全没有去认真的了解奶粉的品牌,更没有根据自己宝宝的发育情况和宝宝的喜好程度去考虑,结果奶粉一出现质量安全事故,或者宝宝喝的奶粉营养不足,最终受害的就是宝宝。安宝乐


    作为一位从事妇幼保健方面工作的过来妈妈,不妨向读者们详解一下婴幼儿奶粉的选择方法,对于一些年轻妈妈而言,或许值得一看。


选优秀的奶粉品牌。


   一般来说,我们在选择奶粉品牌的时候不能单看广告,也不能单纯的跟风购买,而是在购买该品牌奶粉之前,最好详细的去了解一番,有两个方面,一个是该奶粉的品牌历史、品质口碑,还有受众面积等。另外一个则是该奶粉品牌所采用的奶源、所应用的技术、所遵循的安全标准等。从这两个方面深入的去了解,才算认识一个奶粉品牌的好与不好,这并不是从广告上就可以看得出来的。安宝乐


   从品牌历史、品质口碑、受众面积等方面来说,目前国际上的做得比较好奶粉品牌主要是澳洲和欧洲,因为这些地方因为拥有久远的奶牛牧养历史,就很容易产生各自的品牌,而能走得过历史的,自然是依靠品质和安全。也正是因为有了品质和安全,才造就了一个好 口碑,进而让其受众面越来越广。


   从奶源、生产加工技术、安全标准等方面来说,目前做的最好的是欧洲的奶粉品牌,为什么呢?美国拥有极其先进的技术和安全标准,但没有出色的奶源,而澳洲拥有出色的奶源,技术和安全标准上面却是软肋,恰好是欧洲方面,典型代表就是荷兰,不仅优质的奶源,也拥有先进的生产加工技术,更遵循欧盟极为苛刻的安全生产检测标准,较为完整的生产链,保证了奶粉的品质和安全!安宝乐


在这里两方面都做得比较好的个人认为是荷兰乳牛这个牌子。它创建于15世纪,目前是欧洲最大最主要的乳制品厂商之一,在品质、口碑、安全方面都做得非常的好,而国内销售的荷兰乳牛婴幼儿奶粉,也是采用纯进口的方式从荷兰直接引进。




 选择合适自己宝宝的奶粉品牌
 


    选择好一个优秀的奶粉品牌后,就要开始选择适合自己宝宝的奶粉,这个要根据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而定,同时也要考虑到宝宝对奶粉的适应度。安宝乐


    就拿荷兰乳牛的婴幼儿奶粉来说,其营养丰富,分阶段的针对性比较明显,其分为3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的荷兰乳牛婴幼儿奶粉主要是针对1-6个月的宝宝,其营养成分和作用为:乳清蛋白:酪蛋白=1.7:1、含有α-乳清蛋白,氨基酸组成更接近母乳;添加DHA、AA(DHA:AA=1:1.8)、胆碱、牛磺酸脑部营养素帮助宝宝智力发育;添加GOS益生元,有助排便、肠道健康、宝宝更舒适、不上火;添加5种核苷酸,带给宝宝更多免疫保护; 100%乳糖配方,不含白砂糖和代糖等非乳品原料,避免婴儿过甜嗜好,对身体发育好。


第二个阶段主要是针对6-12和月的宝宝开发,主要营养成分和功用:乳清蛋白:酪蛋白=1:1,有益呵护宝宝肠胃,营养易吸收、肠胃更舒适;添加了GOS益生元、5种核苷酸、β-胡萝卜素,支持宝宝的敏感免疫系统,全方位免疫保护;添加DHA、AA(DHA:AA=1:1.77)、牛磺酸、胆碱等脑部发育营养物质,有利于智力和视力的发育,帮助宝宝更好的探索发现;添加肌醇、肉碱,增进食欲,助长发育;钙、磷含量提高,帮助婴儿的牙齿生长,骨骼更结实; 100%乳糖配方,不含葡萄糖和麦芽糖等非乳品原料,不易上火、保护宝宝牙齿生长;不含香兰素等香精成分,保障幼儿的味觉发育。安宝乐


    而第三个阶段主要是针对1-3周岁的宝宝,其主要营养成分和功用:乳清蛋白:酪蛋白=1:1,有益呵护宝宝肠胃,营养易吸收、宝宝更舒适;添加了GOS益生元、5种核苷酸、β-胡萝卜素,支持宝宝的敏感免疫系统,全方位免疫保护;强化牛磺酸、左旋肉碱、胆碱、磷脂营养配比,帮助大脑、眼睛发育;钙、磷含量提高,加强钙质吸收,骨骼更结实; 100%乳糖配方,不含白砂糖、麦芽糊精等非乳品原料,不易上火、防蛀牙;不含香兰素等香精成分,保障幼儿的味觉发育。


    由上我们可以看出,三个阶段的荷兰乳牛婴幼儿奶粉的营养配方、比例、适用年龄都是不同的,所以大家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奶粉的适用年龄阶段。另一个方面还要注意奶粉的口感问题,有些奶粉偏甜或者偏淡,不一定都是宝宝喜欢的,有一些奶粉宝宝喝了还会上火,这点也需要注意。而荷兰乳牛婴幼儿奶粉虽然在口感上更接近母乳,而且不上火,但或许也不是每一个宝宝都喜欢的,这点就由宝宝去做定夺了。安宝乐
阅读(8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