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4370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509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8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2 12: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0)

文章存档

2013年(14)

2012年(16)

分类: LINUX

2013-01-21 21:31:15

昨天把Qt Creator与Qt SDK安装好了。但是打开Qt Creator还是建不了工程,无法进行开发工作。


今天我在自己工作的电脑上也装了一个开发环境,经同事的指点,略知一二了。

找到Qt Creator的菜单[Tool]->[Option...],点击后弹出Option对话框:

在左边的列表框里选择"Build & Run"->"Qt Versions",再点右边的"Add..."按钮,会弹出文件选择对话框。

选我们昨天编译的Qt SDK路径bin目录下的qmake文件:

然后点击Open或双击qmake选中。

补充:昨天在 make install 的时候,我把Qt SDK安装到了 /usr/local 目录下。在这个目录下多了一个 Trolltech 的文件夹。

这个文件可能就是昨天安装Qt SDK时生成的。

这里的这个 qmake 也应该是可以的,可能这个还更合适一些。我个人觉得应该选这个目录下的qmake。

这个问题以后再试。(试验证明是可以的,而且本来就应该选这个qmake,而不是选安装目录下的qmake)


好,语归正传,指定了qmake后,Option对话框的显示更新了:

再进入Kits页:


注意看到光标所指的下拉选择框"Qt version",将原来的"none"选成上图所示的Qt SDK。

点OK,完成配置并退出Option对话框。


现在可以顺利创建工程了:

下面我就不再多说了,你会的。

阅读(113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