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526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134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4 15: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12-10-08 04:34:35

当所有的系统初始化工作完成之后,就需要把程序流程转入主应用程序,即呼叫主应用程序。最简单的一种情况是:
    IMPORT main
    B main
    直接从启动代码跳转到应用程序的主函数入口,当然主函数名字可以由用户随便定义。
 
    在ARM ADS环境中,还另外提供了一套系统级的呼叫机制。
    IMPORT __main
    B __main
    __main()是编译系统提供的一个函数,负责完成库函数的初始化和初始化应用程序执行环境,最后自动跳转到main()。所以说,前者是库函数,后者就是我们自己编写的main()主函数;
    因此我们用的B __main其实是执行库函数,然后该库函数再调用我们的main() 函数,因此在单步调试时会看到先要跑一段程序(其实是库函数),然后再单步到我们自己的main函数(这个同时也说明如果有B __main 则就对应必须有main函数,否则编译出错),如果我们用 B main来进入我们的主函数的话,那在单步调试时就看到直接进入到我们自己的main函数了,中间不会看到其他程序;

    那么用B __main和用B main 这两这进入我们的main函数方式有什么不同呢?
    如果采用前者则会由编译器加入一段"段拷贝"程序,即我们说的从加载域到执行域转化程序;而采用后者就没有这个了,因此如果要进行 "段拷贝"只能自己动手编写程序来实现了,完成段拷贝后就可以进入我们的主函数了,当然这个主函数不一定是叫做main(),可以起个其他好听的名字,这个有别于使用B __main方式;不管采用哪种方式进入我们的程序,都要有一段"段拷贝"程序,跑完了段拷贝后才能可以进入我们主程序了!(顺便提一下:startup.s这个文件并没有所谓的"段拷贝"功能,再看也无益!)
 
    对含有启动程序来说,"执行地址与加载地址相同"不容易实现:
    如果执行地址与加载地址相同哪当然不需要做"段拷贝",但是个人理解编译器还会加入"段拷贝"程序(如果用B __main的话),只是因为条件不满足而不执行而已;但是对含有启动程序来说,"执行地址与加载地址相同"就不容易了.因为启动程序是要烧到非易失存储器里,用来在上电执行的,而这个程序必定会有RW段,如果RW放在非易失存储器,如FLASH,那就不好实现RW功能了,因此要给RW移动到能够实现RW功能的存储器,如SRAM等.因此,对含有启动程序来说,"执行地址与加载地址相同"就不容易实现;程序的入口点在C 库中的__main 处,在该点,库代码执行以下操作:

1. 将非零(只读和读写)运行区域从其载入地址复制到运行地址。
2. 清零ZI 区域。
3. 跳转到__rt_entry。

阅读(113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精确时间校正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