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1991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1322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9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25 18: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10)

2012年(9)

2011年(68)

分类: LINUX

2011-12-09 09:49:05

$@
表示规则中的目标文件集。在模式规则中,如果有多个目标,那么,"$@"就是匹配于
目标中模式定义的集合。
$%
仅当目标是函数库文件中,表示规则中的目标成员名。例如,如果一个目标是"foo.a (bar.o)",那么,"$%"就是"bar.o","$@"就是"foo.a"。如果目标不是函数库文件(Unix下是[.a],Windows下是[.lib]),那么,其值为空。
$<
依赖目标中的第一个目标名字。如果依赖目标是以模式(即"%")定义的,那么"$<"将是符合模式的一系列的文件集。注意,其是一个一个取出来的。
$?
所有比目标新的依赖目标的集合。以空格分隔。
$^
所有的依赖目标的集合。以空格分隔。如果在依赖目标中有多个重复的,那个这个变量会去除重复的依赖目标,只保留一份。
$+
这个变量很像"$^",也是所有依赖目标的集合。只是它不去除重复的依赖目标。
$*
这个变量表示目标模式中"%"及其之前的部分。如果目标是"dir/a.foo.b",并且目标的模式是"a.%.b",那么,"$*"的值就是"dir/a.foo"。这个变量对于构造有关联的文件名是比较有较。如果目标中没有模式的定义,那么"$*"也就不能被推导出,但是,如果目标文件的后缀是make所识别的,那么"$*"就是除了后缀的那一部分。例如:如果目标是"foo.c",因为".c"是make所能识别的后缀名,所以,"$*"的值就是"foo"。这个特性是GNU make的,很有可能不兼容于其它版本的make,所以,你应该尽量避免使用"$*",除非是在隐含规则或是静态模式中。如果目标中的后缀是make所不能识别的,那么"$*"就是空值。
阅读(30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