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623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46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06 14:26
个人简介

干过研发,弄过运维,现在专职DBA。 玩过MYSQL,看过MARIADB,目前在搞MongoDB.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

文章存档

2013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NOSQL

2013-04-28 22:34:52

1. 可以为已存在的单个实例存储数据模式更改成分片模式。

  1.1 分别新启动配置服务实例 与 路由服务实例。

  1.2 再将已存在的单一实例添加到分片模式中。

  1.3 最后提定哪个库中的哪个集合采用分片模式,并指定片健。

2. 为分片模式添加新的数据存储节点。

  use admin;db.runCommand({addshard:"IP.端口"});

  新节点添加成功后,被指定采用分片模式的集合数据会自动分到新节点中。

3. 在分片模式中,为已存在且未采用分片模式的集合更改成分片模式。

  3.1 如果集合所在的库已经采用分片模式,但自己没有采用分片,则只需要运行命令指定集合的分片模式。

    use admin; db.runCommand({shardcollection:"库名.集合"},key:{xx:1});

  3.2 如果集合所在的库并没有采用分片模式,则在指定集合的分片模式之前,必须将所在的库更改成可分片。

    use admin; db.runCommand({enablesharding:"库名"});db.runCommand({shardcollection:"库名.集合"},key:{xx:1});

阅读(7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