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04221
  • 博文数量: 164
  • 博客积分: 2993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7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24 11:4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4)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36)

2012年(90)

2011年(37)

分类: Web开发

2013-06-05 11:07:07

朋友,在zendstudio ide中,你是否碰到导入一个项目后,发现项目中文件的原始编码和目前工程中设置的默认读取编码是不一致的。现象就是这样子的: 

     导 入一个工程后,发现工程里面很多的文件都打上了红色的叉叉,打开这些文件一看,发现只要是有汉字存在的文件,都出现了乱码。接着你按 住 alt+enter发现,该文件的编码默认为gbk,当你将当前文件编码改为utf8,这个文件就正常了。但是工程中存在很多这样的文件,总不至于一 个一个去修改吧,重复而无效率的劳动。

     我们可以这样修改:

 windows->preference->General->workplace,将右边的“text file encoding”修改为utf8格式

 windows->preference->General->Editors->Text Editors->Spelling右边面板的Encoding里面将编码改为utf8格式

 然后呢,我们还必须做一步,就是删除当前工作空间中的项目,然后重新导入此项目,这样再次打开原先的文件,你看是不是所有的文件都默认采用utf8格式打开了呢?


朋友,经过测试,确实是这样解决的,给力啊!!

阅读(22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