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04371
  • 博文数量: 164
  • 博客积分: 2993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7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24 11:4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4)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36)

2012年(90)

2011年(37)

分类: C/C++

2012-10-29 16:41:05

要在你的应用程序中实现XP风格,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创建一个manifest文件(其实是一个XML文件),下面列出了代码,新建一个文本文件,然后保存为xpstyle.manifest。这里我们放在res文件夹中,也可以放在编译目录下。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它整合到资源文件中,这样编译后生成.res文件,link后自然就和.exe文件合到一起了。
首先,复制下面.manifest文件:

 



name="XP style manifest"
processorArchitecture="x86"
version="1.0.0.0"
type="win32"/>


          type="win32"
      name="Microsoft.Windows.Common-Controls"
      version="6.0.0.0"
      processorArchitecture="x86"
      publicKeyToken="6595b64144ccf1df"
      language="*"
    />


 

大家也看到了,这其实是一个XML文件,打开记事本,复制上面的内容,然后保存,文件名可以任意,这里我存为xpstyle.manifest,注意后缀名是mainifest。
然后在VC中新建一个MFC AppWizard(exe)工程,Document/View或Dialog均可,接着把xpstyle.manifest复制到工程所在目录,这里我复制到res文件夹下方便管理,再用记事本或写字板打开你的工程目录下的资源文件(.rc),在文件最后加上一行:

1 24 "res//xpstyle.manifest"


在VC中编译并连接工程生成.exe可执行文件,运行一下看看。这里我再多解释一下,最后加上的那一行,“1”代表资源ID,必须是“1”。“24”代表资源类型,我想我们对RT_ACCELERATOR、RT_BITMAP、RT_MENU、RT_STRING等资源都非常熟悉,而“24”实际上是RT_MANIFEST。最后面引号中的东西就是上面保存的文件的相对路径。
好了,编译后的这个.exe文件拿到哪都可以,都是XP风格的界面,不用再依赖.manifest文件了。在XP或2003系统下程序就会显示XP风格,非常的简单方便。

阅读(13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