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02804
  • 博文数量: 164
  • 博客积分: 2993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7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24 11:4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4)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36)

2012年(90)

2011年(37)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2-06-28 00:24:06

 

下面PPT和视频的作者是MongoDB的开发工程师,他从下面几个方面对MongoDB的几个优化点进行了讲解和描述。这些优化实际上也适用于很多其它的数据库。

1.查询优化

确认你的查询是否充分利用到了索引,用explain命令查看一下查询执行的情况,添加必要的索引,避免扫表操作。

2.搞清你的热数据大小

可能你的数据集非常大,但是这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热数据集有多大,你经常访问的数据有多大(包括经常访问的数据和所有索引数据)。使用MongoDB,你最好保证你的热数据在你机器的内存大小之下,保证内存能容纳所有热数据。

3.选择正确的文件系统

MongoDB的数据文件是采用的预分配模式,并且在Replication里面,Master和Replica Sets的非Arbiter节点都是会预先创建足够的空文件用以存储操作日志。这些文件分配操作在一些文件系统上可能会非常慢,导致进程被Block。所以我们应该选择那些空间分配快速的文件系统。这里的结论是尽量不要用ext3,用ext4或者xfs。

4.选择合适的硬盘

这里的选择包括了对磁盘RAID的选择,也包括了磁盘与SSD的对比选择。

5.Shard分片

在单个节点压力太大时,我们可以考虑使用MongoDB的auto-sharding机制来将数据分片到多个节点以缓解压力。

阅读(9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