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4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316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29 14:2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Delphi

2011-07-12 09:38:52

    千呼万唤始出来,三网融合终于又在停滞了一年之后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近期,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组成三个调研组,分赴试点地区开展了专题调研,以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几乎所有关注这个技术的人都感叹中国的三网融合步伐太慢了,从95年就开始,一拖再拖,一直没有明显的进展,简直伤不起。而此次的行动则被看做最有希望的重新出发。
  为什么三网融合会如此受人关注呢?从三网融合的定义我们就不难理解了。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能够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 三网融合是一种广义的、社会化的说法,在现阶段它是指在信息传递中,把广播传输中的“点”对“面”,通信传输中的“点”对“点”,计算机中的存储时移融合在一起,更好为人类服务,并不意味着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大网络的物理合一,而主要是指高层业务应用的融合。“三网融合”后,民众可用电视遥控器打电话,在手机上看电视剧,随需选择网络和终端,只要拉一条线、或无线接入即完成通信、电视、上网等。可以说三网融合将给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也可以大大的节约社会成本。
  如果单单从定义上来说,或许并不能很清楚的让大家明白三网融合到底会有着怎样的优势。那么我们就以一个具体的产品或是生活应用来说,网络电话就是一典型。不难发现,网络电话其实也就是利用互联网来达到电话网络的功能,实现用互联网传输普通的语音信号,从而衍生出一种新的通信服务。所以,当听说中国要实现普及三网融合这一技术,网络电话自然仿佛是看到了未来宽广的大道。但事实上从2001年开始十五计划明确提出三网融合以来,到如今都发展缓慢,直到去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会议上明确了三网融合的时间表。一次又一次的好消息,对于国内网络电话来说都是鼓励,都是让他们不断坚持下去的理由。
  只要对国内网络电话行业有一点了解的人都知道,就算是像国内的品牌网络电话也处于夹缝中艰难的生存,业内甚至流传网络电话跪着也挣不了钱的说法,而一度被评为性价比最高的66Call网络电话虽然拥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但实际上依然在苦苦等待正名的那一天,可以放手做大做强。而这些所有的一切,如果有着三网融合的支持相信都不再会仅仅只是梦想。可是在三网融合一次次的放水之后,网络电话除了内牛满面很受伤之外,只有等待。
  国内网络电话一直处于一直不开放不禁止的模糊状态,在这个灰色地带徘徊的他们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aiCall网络电话就一直不停的研发着VOIP技术,不断的开发出更好更稳定安全的语音通信服务,为的只是让大家看到这么一项有前途的技术就应该被社会认可。而国发〔2010〕13号《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当中规定,鼓励民间资本以参股方式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支持民间资本开展增值电信业务,更是极大的给予了他们坚持下去的勇气。
  希望此次三网融合推广消息不仅仅只是个消息,而是有着实际行动,因为大家已经等的太久,太久。
    免费下载网址:
 
 
阅读(24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网络电话成高考后学生兼职必备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