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08241
  • 博文数量: 263
  • 博客积分: 1218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28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19 02: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3)

文章存档

2020年(12)

2019年(2)

2018年(10)

2016年(1)

2015年(20)

2014年(115)

2013年(46)

2012年(37)

2011年(20)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09-28 22:32:15

转: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20075e0100vp9t.html

1、第一个阶段:
首先看《H.264_MPEG-4 Part 10 White Paper》,看完之后再看《Video coding using the H.264 MPEG-4 AVC compression standard》和《Halsted.Press.H.264.And.MPEG-4.Video.Compression.Video.Coding.For.Next.Generation.Multimedia.eBook-LiB》,然后可以抽空看《Overview of the H.264_AVC Video Coding Standard.pdf》。这几篇文章看完后,你应该对H.264的整体框架有个比较深入的了解了。前三篇文章可能需要花费你两~三周的时间。
2、第二阶段:
看代码。这个时候你最常用的工具就是标准文档和测试模型。看代码也要先从整体框架入手。先搞懂H.264的整体框架在代码里是怎么分布的,一个功能模块的前伸模块和后继模块是什么。也就是搞清楚整个代码流程。这个阶段对标准文档的使用可能很少。
3、第三阶段:
然后你找到一个自己感兴趣的切入点,开始以此为中心研究这个问题。你研究问题的时候应该是联系测试模型来研究,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仔细看代码中对这个问题的实现了。这个阶段我绝对支持你一行行代码跟踪,一个参数一个参数地跟踪。而代码中不懂的地方可能需要查标准。这时你再来看标准文档就有了针对性。也因为能将标准文档和代码对应起来,从而看标准文档也不觉得有太大困难,也能明白标准文档说的是什么问题,在测试模型中是如何通过代码实现的。在这个阶段中,会牵连到很多H.264的相关知识,这样通过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会对H.264的内容认识越来越多。而你也就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1、切忌将代码和标准文档独立开看,否则,你的困难会很大。
2、对于刚开始接触H.264的人,切忌直接看代码和标准,哪怕是将标准和代码结合起来看,你也会不太顺利。换句话说:在没有了解H.264整体框架之前,你最好什么都不要做。
阅读(13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