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93944
  • 博文数量: 99
  • 博客积分: 5128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5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0-27 19: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9)

文章存档

2012年(3)

2011年(5)

2010年(4)

2009年(31)

2008年(56)

分类: 嵌入式

2011-05-26 17:15:39

话说都有好久木有更新,因为已经很久木有写文章了,整个人都懒了下来。ARM 和linux表示放弃,因为业余时间来搞实在太复杂了,项目也用不上,已经没啥动力折腾下去了。
 
过年的时候和过年后的2个月里,学习了一下编译原理,不过太难,真的太难了,很难理解如果正规跟着老师学的话应该还可以,自己自学的话就有点吃力了,学习了基本的词法分析,也自己模仿写了个词法分析器,语法分析就学习了最经典最简单的自上而下递归分析,语义分析就开始看不懂了,于是暂时放下了。学编译原理的目标并不是说写编译器,而是更加透彻的去理解编译器。
 
最近买了个 PIC kit3 比较便宜,200,买了2块PIC16F877A 单片机,自己焊接万用版,开始了学习PIC。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用了 3年多 EMC 单片机,单纯说单片机的话,可以说有点小心得了。而EMC开始的时候就是抄 PIC 出来的,所以学习PIC 基本不用怎么学,上手就会了,只是要熟悉一下编译环境,学习一下指令(也大部分相同,佑华的指令集抄得更加彻底,将F改为A就差不多了.....),最近开始学C语言编程,其实不是学了,不用学了,还学啥?PICC做的很不错,很贴近 ANSI C ,那就对了,那就不用学了。
我本来也不想用PIC的了,不过深入理解后,发现这东西非常不错,首先是很不错的抗干扰性能,可以做得比较高档,可以选择的IC很多,资料很多,最重要的是有个好的编译器,有丰富的application note,这个很重要。还有就是仿真工具很便宜,200块的kit3完全可以接受。总之这东西很好,也很适合DIY,用贵一点的 18F 系列就非常的好用了,不用分页了。
AVR 因为去年的缺货风波,基本上很多人对他失去了信心,当然如果是自己DIY的话,AVR 是非常不错的。
STM32暂时来说是不多需要了。51的话还是很不错的,例如最近发现中颖的51芯片,速度快,功能强,价格也不贵,所以还是很有活力。总之现在就搞PIC和EMC,自己感觉足够了。
 
说了多年了终于入手相机了,理光CX5,性能是不错的,只不过自己技术太渣了,表示压力很大,稍微的学学摄影吧。
 
大概就这些
阅读(149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1-07-07 15:37:28

看了zs10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