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5509
  • 博文数量: 21
  • 博客积分: 1444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2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12 14: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1年(20)

分类:

2011-06-14 21:19:40

 周天下午的一次小测试,其实不仅是一个对自己目前所学的一个检验,也是对自己有一个好好反省的机会,找到自己的欠缺的地方在哪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对自己的不足来加以修改,能够正确的改正过来才是聪明人,乃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学习习惯是从小养成的。小事体现品质,细节决定高度,性格决定命运。
 
 我觉得之所以没有更好的达到其要求,就是因为学习态度还不够,不够认真,没有真正的把知识汲取,根本就没有开动脑筋,没有举一反三的习惯。如果每次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像周天晚上那样认真的打扫教室一样,那,就不会出现现在这种恶劣的现象。每一件事,都有其中的一个道理。只是看思考到那儿而已。其实这些东西在自己心里都明白,都很清楚,我感觉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自身的懒惰造成的。如果把脱掉了那种懒惰,那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深记于丹老师的一句话:一个人,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自己的未来是由自己来策划的,如果你不向前走,又有谁来推你呢?所以少找借口,少抱怨。其其缺少的是对自己的行程有计划,实现自我领导的原则是“以终为始”,确定目标,全力以赴,走正确的路,不能让自己成为一个“路痴”而迷失了方向
    
心态,不能被抛之脑外。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对其精神上也是一种支持,鼓励你向上。社会之间的,同事之间的,同学之间的竞争不能理解成是一种压力,而与其相反的要想它是自己的一种积极向上的动力,它使你有那种学得更好的欲望,无论是哪一方面,都是如此的。所以自己做的不好的时候不必有嫉妒心理,想一下自己与别人付出的不同,那结果肯定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也不必堕落,心理平衡些自然就好了,所以也不必对自己失去信心,如果一直相信自己,那对将要做的事情会轻而易举的拿下。
  
 那,又说回来,不能觉得自己已经学到很多的知识了、比别人做的要好了那

么一点点而骄傲。随时要提醒自己那伤仲永的事例,为什么他一事无成,还不是他

小时候被人称为神通而骄傲不再继续学习的原因嘛。

    ……小事,细节,性格;认真,态度,计划;…………习惯…………
    
阅读(146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蒙啊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