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59807
  • 博文数量: 204
  • 博客积分: 221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4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06 08:03
个人简介

气质,源于心灵的自信!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18)

2014年(20)

2013年(30)

2012年(119)

2011年(14)

分类: LINUX

2014-12-26 11:07:22


BSS(Block Started by Symbol)用来存储未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全局变量或静态变量值为0或NULL(对于指针变量而言)的通常会被编译器认为未初始化,属于静态内存分配区,不会占用程序文件空间,不存储这些变量在外存上,但是还是会占用一部分空间,这些空间用来标识未初始化的变量大小、属性等信息.

DATA
用来存储已经初始化的全局变量,也属于静态内存分配区,会占用程序文件空间。

TEXT
代码段,存储程序执行的代码指令,会占用程序文件空间

代码一:
int a[1024*1024*10] = {0}
int main() { return 0; }


代码二:
int a[1024*1024*10] = {1}
int main() { return 0; }


使用同样的编译上段两段代码,可以观察到文件大小相差很大,代码二会将数组a算进去。
全局的未初始化变量存在于.bss段中,具体体现为一个占位符;全局的已初始化变量存于.data段中;而函数内的自动变量都在栈上分配空间。.bss是不占用.exe文件空间的,其内容由操作系统初始化(清零);而.data却需要占用,其内容由程序初始化。
也就是说:
bss段(未手动初始化的数据)并不给该段的数据分配空间,只是记录数据所需空间的大小。
data(已手动初始化的数据)段则为数据分配空间,数据保存在目标文件中。

数据段包含经过初始化的全局变量以及它们的值。

BSS段的大小从可执行文件中得到 ,然后链接器得到这个大小的内存块,紧跟在数据段后面。当这个内存区进入程序的地址空间后全部清零。包含数据段和BSS段的整个区段此时通常称为数据区。

阅读(5002)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