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0032
  • 博文数量: 204
  • 博客积分: 221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4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06 08:03
个人简介

气质,源于心灵的自信!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18)

2014年(20)

2013年(30)

2012年(119)

2011年(14)

分类:

2011-08-14 00:25:30

距上次写日志的时间已经有两个月啦,每天重公司回来都累得什么都不想干,所以也没心思去写啦,今天是周六,没事做就接着没写完的继续写啦!
上次讲到我学php,当时记得在当当网上还买了一本书,这是我第一次在当当网上买书,不过以后就多啦,当时花了两个星期一口气读完啦!当由于当时完全是自学,所以就一个人在哪摸索,进度很慢,学了几个月,我又迷茫了,前途会是怎么样,慢慢的到了大二的结束,当时是我的没什么目标。就在快放假的时候,室友正亮拿回来了一块单片机开发板,功能挺少的,就几个数码管,还有几个按键,当时还从网上下了一套郭天祥的十天学会单片机视频,趁的放假我就把正亮的一块开发板拿回家,对着郭天祥的视频给看了起来,看完后才稍微懂了一点什么事单片机,不过唯一骄傲的是,我用那块开发板写了个时钟程序,能设定时间反正当时挺高兴的,大三开始了,我们开了门课程叫操作系统原理,所以从那时起就开始学习操作系统啦,最重要的是开始正式的学linux操作系统啦,当时就是一直想着读linux内核源码,这也是非常错误的一个想法,操作系统原理都不熟悉,更别说源码啦,导致我走了很大的弯路,有这想法时,我首先就是到图书馆找到了赵炯写的0.11内核讲解的书,不过根本就看不懂。很快就放弃了.此时还是我一个人在摸索,到底学什么方向,还是很迷茫。真是很凑巧,我们系的一牛人YangNas,也刚好在研究这方便,并且研究的很深了,听说当时已经把0.11的内核分析透了,我们就碰了个面,因为当时也不认识就只是听说过对方的名字。我俩在一起就商量了下,学习的路线,他跟我说学习ARM和Linux,这应该是未来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我们定好计划后,就开始买书,资料,开始了我们新的机会。
首先是资料的准备:当时就认为单片机很简单,所以就没有再去学单片机,直接上手高ARM,其实也导致我走了弯路,正确的路线是先完全掌握单片机,然后再学ARM,学单片机时,一定要买开发板练习。
单片机学会后再学ARM这样基础才牢固,推荐学单片机时,看郭天祥的十天学会单片机视频。
以后就是结伙学习啦,我们的队伍也越来越大,最后锦荣,正亮,耀坚都加了进来,就这样一直走到今天。
 
学习的过程中我用到的一些资料给大家推荐下,这也是一路走来的总结吧.
<1>学习ARM9的建议买韦东山写的《嵌入式linux完全开发手册》,感谢韦东山老大,写的这本书,让我入门ARM9。
<2>学习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看《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UC-OSII》,邵贝贝译,这本书让我全面了解了一个操作系统是怎么实现的,推荐看,多读几遍。
<3>学习嵌入式一定要练,我当时买了一块ARM9开发板友善之臂的mini2440,64M的SDRAM,64M的nand,花了660大洋,不过现在的板子配置很高,价格也很便宜了,建议买一块配着《嵌入式linux完全开发手册》看。
<4>还有一本经典的书叫《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也很不错的,建议阅读。
<5>学习C语言的话,推荐看《C primer plus》,谭浩强的那本就当入门书吧。
<6>学习内核建议先看0.11的,也就是赵炯博士写的那本《Linux内核0.11完全注释》你会对linux运行机制有个大概的了解。
<7>学习ARM体系时,建议看《ARM体系结构与编程》 杜春雷著。
<8>学习操作系统还有一本叫《一步步写嵌入式操作系统》李无言著,写的相当不错,有助于理解操作系统的内幕。
<9>再则就是学习linux的基本经典啦, 《linux设备驱动程序,第三版》 《linux内核的设计与实现,第二版》
《深入理解linux内核,第三版》
<10>今天去北京图书大厦又发现一本书《linux内核的设计艺术》 新设计团队著,是对0.11内核的形象解释,讲的还不错,就是贵了点,79元。
<11>还有一本学习x86汇编的书《汇编语言 ,第二版》,相当通俗易懂。
<12>学习驱动的书《linux设备驱动开发详解》,宋宝华著,也讲的不错。
<12>对啦,再推荐一本面试宝典 《程序员面试宝典》,看完它面试没有不过的。
最后感谢大学期间的郭猛老师,YangNas,正亮,锦荣在学习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阅读(2392)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iuzl19872017-05-11 22:52:33

感谢保根,真是怀念大学一起的时光呀,不知不觉一晃10来年来了,感谢这10来年的陪伴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