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7256
  • 博文数量: 231
  • 博客积分: 3217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05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4 12: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1)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0)

2012年(92)

2011年(128)

分类:

2011-12-06 08:36:00

一.编程题

1.用C语言写一个函数来执行一串任务。任务是互相依赖的。比如B任务依赖A任务,则A完成B才能执行。不考虑并发限制,假设所有的任务都能一次执行成功,所有的任务执行时间都相等。任务数据结构原型为:

typedef struct {

int id;//该任务的ID

int *child;//该任务依赖的任务的ID

int child_num;//该任务依赖的任务的个数

}task;

函数原型:

bool doschedule(task*pask,int task_num );

以下函数可以直接调用:

void dotask(int id);//执行一个进程

int waittask(int timeout);//等待timeout时间,并返回一个执行成功的任务的id,如果没有任务在时间片内完成,则返回-1

bool killtask(int id);//杀掉一个进程

2.如果考虑并发限制,应该怎么改进?

二。简答题

1.阐述栈和堆在生命周期、速度、内存性能等方面的不同点。假如现在有一个缓冲区域绝大多数只需要1KB空间,极少数极端情况下需要100MB,怎么样合理分配内存?

2.说明以下包含const修饰符的语句的意义

a). double * ptr=&value;

b). const double * ptr=&value;

c). double *const ptr =&value;

d).const double *const  ptr=&value;

3.请问c语言中怎么去除const修饰?

比如:

const double value=0.2f;

double *ptr;

ptr怎么样获取value的值?

三.算法设计题

1.在一维坐标轴上存在许多条线段,用最简单的算法找出重合长度最长得两条线段。比如线段A(1,5)、B(2,8)、C(3,9),则B和C的重合长度最长,为5.

2.是一道求最短路径的问题,例子给出了一个包含5个节点的有向图,标有权值,求始点到终点的距离,图就不画了 。 

这两道题都需要详细写明算法与函数设计 -_-

四.系统设计题

百 度的某某服务机制类似于CS(customer-server),有时候大量用户访问服务器S,导致S运行效率缓慢。为了提升效率,拟在C上利用一些空余 的结果空间作为缓存。已知在C的一台客户机上,每天接收1000w query,其中500w uniq query,每个query 5KB,客户机内存3GB,硬盘500GB。做出一个方案,说明系统结构、存储结构、性能优化等方面的设计。

阅读(6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