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6884
  • 博文数量: 231
  • 博客积分: 3217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05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4 12: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1)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0)

2012年(92)

2011年(128)

分类: LINUX

2011-11-15 14:27:00

   在学习单片机知识的时候,我最苦恼的事情就是没有一个调试环境,因为我没有开发板,所以自己想开发一个数字钟之类的东西都很困难,要跑到实验室,求老师借一个仿真器~~,所以当时,我一直在找51的仿真平台,实际上也就是51模拟器。当时找到的几个模拟器比较丑陋,功能比较弱,而且只有51的模拟,没有其他硬件的模拟,所以我用的很不爽。后来,由于从事硬件方面的东西,条件好了,模拟器也就被我淡忘了。

        
       时至今日,我与计算机体系结构和操作系统走的更近了,软件开发成为我工作中的一部分,所以又提出了很强的模拟器需求。研究体系结构离不开模拟器,设计开发操作系统也离不开模拟器。在操作系统中开发一些软件,在模拟器上测试,发现早期的一些问题,并且与硬件系统的开发进行了很好的切分,所以模拟器对于软件开发人员或者是硬件体系结构开发人员都非常重要。




    在此,我整理了一些模拟器的资源,供大家参考。没有整理进去的我会在后期补充,大家还有什么好的模拟器,也可以在本页发布。



1.         bochs,历史悠久的X86模拟器(比Vmware还久),也就是原来的Plex86。可运行Windows/Linux/*BSD/DOS,最大的优点是:OpenSource,Free。开源站点:

2.         VMips(指令模拟器)只能支持Mips指令集,有点过时,也有点局限。开源站点:

3.         SPIM,spim提供了一个更好的用户界面,并且能够运行在Unix/Windows/Dos下,同样完整地实现了MIPS R3000指令集,图形界面就如同大多数的调试工具一样使用,可以直接读取和解释MIPS R3000汇编指令。

4.         PearPC -PowerPC 模拟器。开源站点:

5.         VirtualPC,Vmware目前和将来最强大的竞争对手。开源站点:

6.         dongfeng,(developed by chinese)一个正在处于开发阶段的mips功能模拟器,目前发布第一版,代码和功能都比较简单,可以进行思想的学习。开源站点:

7.         simos,一个非常不错的模拟器,龙芯开发团队使用过的一个mips模拟器。开源站点:

8.         mips模拟器收藏室。该站点收藏了很多mips的模拟器项目,非常不错

9.    skyeye嵌入式系统模拟器。这是一个嵌入式系统的模拟器,能够在这个系统中运行uc/os、uclinux,可以模拟ARM7TDMI, ARM720T,StrongARM, XScale, Blackfin CPU核,并且模拟了多种外围设备。这个模拟器诞生在清华大学,在此推荐一下。开源站点:
阅读(2084)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