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63790
  • 博文数量: 366
  • 博客积分: 99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7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29 23:27
个人简介

简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6)

文章存档

2013年(51)

2012年(269)

2011年(46)

分类: LINUX

2012-12-30 13:40:34

1、micro_httpd - really small http server

特点:
    支持安全的 .. 上级目录过滤
    支持通用的MIME类型
    支持简单的目录
    支持目录列表
    支持使用 index.html 作为首页
    Trailing-slash redirection
    程序总共代码才200多行
这个httpd适合学习简单的Web Server编写学习,因为它只有一个简单的框架,只能够处理简单的静态页,可以考虑用来放静态页。


官方地址:
下载地址:micro_httpd_12dec2005.tar.gz



2、mini_httpd - small HTTP server

特点:
    支持GET、HEAD、POST方法
    支持CGI功能
    支持基本的验证功能
    支持安全 .. 上级目录功能
    支持通用的MIME类型
    支持目录列表功能
    支持使用 index.html, index.htm, index.cgi 作为首页
    支持多个根目录的虚拟主机
    支持标准日志记录
    支持自定义错误页
    Trailing-slash redirection
mini_httpd 也是相对比较适合学习使用,大体实现了一个Web Server的功能,支持静态页和CGI,能够用来放置一些个人简单的东西,不适宜投入生产使用。


官方地址:
下载地址:


3、thttpd - tiny/turbo/throttling HTTP server

thttpd中是一个简单,小型,轻便,快速和安全的http服务器:
简单:它能够支持HTTP/1.1协议标准,或者超过了最低水平
小巧:它具有非常少的运行时间,因为它不fork子进程来接受新请求,并且非常谨慎的分配内存(性能对比表:benchmarks.html)
便携:它能够在大部分的类Unix系统上运行,包括FreeBSD, SunOS 4, Solaris 2, BSD/OS, Linux, OSF等等
快速:它的速度要超过主流的Web服务器(Apache, NCSA, Netscape),在高负载情况下,它要快的多
安全:它努力的保护主机不受到攻击,不中断服务器

thttpd 类似于lighttpd,对于并发请求不使用fork()来派生子进程处理,而是采用多路复用(Multiplex)技术来实现。因此效能很好。同时它还 有一个特点就是基于URL的文件流量限制,这对于下载的流量控制而言是非常方便的。象Apache就必须使用插件实现,效率较thttpd低。
thttpd跟lighttpd类似,适合静态资源类的服务,比如图片、资源文件、静态HTML等等的应用,性能应该比较好,同时也适合简单的CGI应用的场合。


官方地址:
下载地址:thttpd-2.25b.tar.gz



4、lighttpd - light footprint + httpd = LightTPD

Lighttpd是一个德国人领导的开源软件,其根本的目的是提供一个专门针对高性能网站,安全、快速、兼容性好并且灵活的web server环境。具有非常低的内存开销,cpu占用率低,效能好,以及丰富的模块等特点。
lighttpd 是众多OpenSource轻量级的web server中较为优秀的一个。支持FastCGI, CGI, Auth, 输出压缩(output compress), URL重写, Alias等重要功能,而Apache之所以流行,很大程度也是因为功能丰富,在lighttpd上很多功能都有相应的实现了,这点对于apache的用 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迁移到lighttpd就必须面对这些问题。
实用起来lighttpd确实非常不错,apache主要的问题是密集并发下,不断的fork()和切换,以及较高(相对于 lighttpd而言)的内存占用,使系统的资源几尽枯竭。而lighttpd采用了Multiplex技术,代码经过优化,体积非常小,资源占用很低, 而且反应速度相当快。
利用apache的rewrite技术,将繁重的cgi/fastcgi任务交给lighttpd来完成,充分利用两者的优点,现在那台服务器的负载下降了一个数量级,而且反应速度也提高了一个甚至是2个数量级!
lighttpd 适合静态资源类的服务,比如图片、资源文件、静态HTML等等的应用,性能应该比较好,同时也适合简单的CGI应用的场合。

官方地址:
下载地址:download/lighttpd-1.4.16.tar.gz


5、SHTTPD - Simple HTTPD
Shttpd是另一个轻量级的web server,具有比thttpd更丰富的功能特性,支持CGI, SSL, cookie, MD5认证, 还能嵌入(embedded)到现有的软件里。最有意思的是不需要配置文件!由于shttpd可以嵌入其他软件,因此可以非常容易的开发嵌入式系统的 web server,官方网站上称shttpd如果使用uclibc/dielibc(libc的简化子集)则开销将非常非常低。

特点:
    小巧、快速、不膨胀、无需安装、简单的40KB的exe文件,随意运行
    支持GET, POST, HEAD, PUT, DELETE 等方法
    支持CGI, SSL, SSI, MD5验证, resumed download, aliases, inetd模式运行
    标准日志格式
    非常简单整洁的嵌入式API
    dietlibc friendly. NOT that friendly to the uClibc (*)
    容易定制运行在任意平台:Windows, QNX, RTEMS, UNIX (*BSD, Solaris, Linux)
由于shttpd可以轻松嵌入其他程序里,因此shttpd是较为理想的web server开发原形,开发人员可以基于shttpd开发出自己的webserver!
官方网站:
下载地址:



6、tinyhttpd

tinyhttpd is a very simple webserver. It is not for production use; instead it is primarily for a learning tool for persons investigating the http protocol and UNIX system calls.

Despite its simple nature, tinyhttpd supports threading and CGI scripts! For more information, see the accompanying README file and the code itself.

tinyhttpd is tested on Sparc Solaris and will probably not run on other operating systems as-is. However, commenting out the line that does threading may be all that is required to port it. I would like to tinyhttpd at some point in time to help make it more portable.

There is no downloadable release of tinyhttpd, yet. Until then, you can get it by anonymous CVS.

The real homepage for tinyhttpd is the

地址:

阅读(11666) | 评论(0) | 转发(3)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