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50869
  • 博文数量: 366
  • 博客积分: 99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7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29 23:27
个人简介

简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6)

文章存档

2013年(51)

2012年(269)

2011年(46)

分类: LINUX

2012-12-05 23:44:03

一、屏幕控制原理

       VNC是把被控制端的屏幕做成图像,经过压缩后传送到控制端,控制端的控制信息(如鼠标信息)传送到被控制端后进入消息队列。

       客户端                                         X服务器                                            应用程序
vnc viewer<----------------------->Xvnc(vnc server)<------------------------>applications
                       (vnc protocal)                                             (X protocal)                    

其控制是基于tcp/ip的,其中vnc server扮演了双重角色,vnc protocal是基于RFB protocal的。


二、截屏方式

       VNC使用的截屏方式比较独特,它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使用钩子自动报告需要截屏的区域;第二种是轮询某一个区域(如前景窗口)。截屏后使用某种压缩算法压缩后发送。


三、传输方式

1.RFB协议传输:
在控之端不能直接改变显示大小,只能进行缩放,如缩放为原大小的几倍。原理是在远程机器上运行一个额外的X服务器,X服务器和客户机器都在远程跑。然后通过RFB协议用自己的客户端显示到本地。
 
2.X协议:
X 视窗系统提供了一个公开协议,由其客户程序可以查询和更新 X 服务器上的信息。X 视窗系统(X 协议)允许网络中不同计算机上的进程在其它网络显示器上显示内容。
阅读(85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