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64966
  • 博文数量: 366
  • 博客积分: 99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7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29 23:27
个人简介

简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6)

文章存档

2013年(51)

2012年(269)

2011年(46)

分类: LINUX

2012-11-10 17:20:52

       所谓的LiveUSB即是可以从闪存(如U 盘)启动的技术,现在ubuntu等主流的linux发行版本都已经使用了LiveUSB技术,使我们可以直接将通过一个普通的U盘安装linux系统, 制作LiveUSB的工具很多,unetbootin和ubuntu系统自带的启动盘制作工具就是很常见的工具。下面以ubuntu为例,介绍 ubuntu LiveUSB的制作方法。

       首先介绍一下unetbootin的使用方法。
       本次测试的环境是ubuntu11.04,到 下载unetbootin软件,有windows版和linux版的,下载完之后直接运行即可。我在ubuntu11.04上运行的时候提示7z软件包找 不到,使用下面的命令安装: apt-get install p7zip-full。
       我们选择好发行版,这里我选择的是ubuntu11.04,在关盘镜像中选择 ubuntu11.04镜像ISO文件的位置,类型选择USB驱动器,驱动器选择usb设备,我测试的U盘是4G的(做完之后我发现还没有用完1G),完成之后确定就可以了。等候几分钟,可能中间有感觉程序不动了,不要着急。
       完成之后,设置电脑USB启动,就可以看见unetbootin的效果了,同光盘装ubuntu一样,可以试用装载内存中,也可以进行内存测试等功能,测试通过。


       另外,在ubuntu11.04自带的软件中也可以实现制作live USB,在系统-软件管理-启动盘创建器,打开运行。这个还可以设置自己原来的U盘文档我们可以存储在额外保留的空间并可以上至空间大小。选择ubuntu系统镜像文件路径以及U盘位置确定之后。稍等几分钟,就可以了,和unetbootin几乎差不多,测试通过。
       当然,如果我们有心的话,查看ubuntu系统镜像的文件(在windows环境),会发现:有usb-creator.exe和wubi.exe,usb-creator.exe是在windows下创建ubuntu启动盘的工具,而wubi.exe则是另外一款工具,可以使用户方便的在windows里安装ubuntu。

阅读(8993)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Bean_lee2012-11-11 11:00:45

unetbootin 装机神器,有了这玩意,USB装机很快乐。两年多以前,我还不太会linux,我的第一个linux还是我的最好的兄弟给我装的。时光荏苒,好久没见我的那位兄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