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65051
  • 博文数量: 366
  • 博客积分: 99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7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29 23:27
个人简介

简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6)

文章存档

2013年(51)

2012年(269)

2011年(46)

分类: Java

2012-10-11 09:54:37

       在说明作用域四个关键字之前,就class之间的关系做一个简单的定义,对于继承自己的class,base class可以认为它们都是自己的子女,而对于和自己同一个目录下的classes,认为都是自己的朋友。


       1、public:public表明该数据成员、成员函数是对所有用户开放的,所有用户都可以直接进行调用。


       2、private:private表示私有,私有的意思就是除了class自己之外,任何人都不可以直接使用,即便是子女或朋友都不可以使用。


       3、protected:protected对于子女或朋友来说,就是public的,可以自由使用,没有任何限制,而对于其它的外部class,protected就变成private。


       4、不写时默认为friendly 。

作用域       当前类    同一package   子孙类     其他package

public           √                 √                  √                  √

protected     √                  √                  √                  ×

friendly         √                  √                  ×                  ×

private          √                  ×                  ×                  ×
阅读(15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