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50938
  • 博文数量: 366
  • 博客积分: 99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7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29 23:27
个人简介

简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6)

文章存档

2013年(51)

2012年(269)

2011年(46)

分类: LINUX

2012-09-18 15:31:00

       对艺术家、摄影师、动画师和设计师而言,Linux是一个有潜力的平台。廉价的硬件,优秀的免费软件,任何有才华的人都能在上面创作专业水平的计算机图形。开源社区提供了丰富的开源图形工具,但要慧眼识珠并非易事。这里介绍的优秀图形工具覆盖了色彩管理工具、图像处理、图形转换器和优化器,以及工作流应用程序。


1. 硬件色彩分析器LPROF

       LPROF 是一个用于创建设备兼容,如相机、扫描仪、显示器的ICC兼容型材的颜色分析器。这些配置提供跨设备的色彩一致性。他们可以用在颜色配置文件识别软件,如GIMP与Scribus。


2. 从高端照相机导入Raw数据的工具 UFRaw

       UFRaw是一个原始图像处理工具。它用来处理数码相机中的原始格式图片,生成常见的图片格式。它既可独立使用,也可作为 GIMP 的插件。命令行模式允许你对图片进行批量处理。它还支持色彩管理,允许用户直接应用预设的色彩配置。


3. 摄影工作流工具 Darktable

       darktable 是一个数字摄影暗房软件:它在数据库管理您的数码底片并允许您通过可缩放lighttable查看。它还使您能够开发原始图像(raw)和加强。


4. 通用矢量图形翻译器 UniConvertor

       UniConvertor 是一个支持多平台的通用矢量图形翻译器,这是一个命令行工具,使用 sK1 对象模型来进行格式转换。UniConvetor 用于 Inkscape 和 Scribus 项目用来导入 CorelDraw 文件。


5. 跨平台无损图片优化工具 Trimage

        Trimage 是一个跨平台的 GUI 和命令行的工具,用来对图片进行无损的体积优化。


6. ICC色彩管理系统 Argyll

         ArgyllCMS 是兼容的ICC色彩管理系统。它支持扫描仪,数码相机和电影录像机,校准和分析的显示器和RGB和CMYK打印机准确的ICC配置文件的创建。支持光谱样本数据,允许光源观察员类型,荧光增白剂纸张添加剂补偿的选择。


7. 批量图像处理工具 Converseen

         Converseen 是一个批量的图片转换和缩略图生成工具,支持超过100种图像格式,包括:DPX, EXR, GIF, JPEG, JPEG-2000, PDF, PhotoCD, PNG, Postscript, SVG, and TIFF


8. Java的图像处理和分析库 ImageJ

         ImageJ是一个基于java的公共的图像处理软件,它是由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开发的。可运行于Microsoft Windows,Mac OS,Mac OS X,Linux,和Sharp Zaurus PDA等多种平台。其基于java的特点, 使得它编写的程序能以applet等方式分发。

阅读(20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