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62763
  • 博文数量: 366
  • 博客积分: 99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7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29 23:27
个人简介

简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6)

文章存档

2013年(51)

2012年(269)

2011年(46)

分类: LINUX

2012-03-28 10:00:08

       Windows的注册表是著名的东西,这点大家都清楚。Linux下是没有注册表的,所有的设置一般都是保存在基于ASCII的文本里。

  gconf-editor是一款类似于注册表的软件,不过远远比改注册表简单,更改里面的设置实际上是修改了硬盘上的文本文件。主要是为了方便对桌面环境及一些软件做一些修改,如果一个一个改文本,就太麻烦了。

  下面简单介绍几则gconf-editor的使用技巧(比如去掉桌面上的挂载盘符),在终端下打gconf-editor打开“配置编辑器”:

  1、去掉桌面上的已挂载盘符和加上“计算机”等图标

   定位到“/apps/nautilus/desktop”,勾上“Computer_icon_visible” “Home_icon_visible”“Network_icon_visible”,这样桌面上就有“计算机”“主目录”“网络服务器”三个图标了, 再把“Volumes_visible”的勾去掉,这样桌面上的已挂载的图标就会消失,以后需要再进“计算机”里找就OK了!

  2、去掉“Bug报告”

  有时候在Gnome下难免会碰到应用程序崩溃,这时Bug报告就会出来。假如你觉得比较讨厌,就可以通过gconf-editor去掉它。定位到“/apps/bug-buddy”,把右侧“run_on_crash”勾掉,就再也不会跑出来烦人了。

  3、让截图有阴影效果

   这招能让你用Alt+PrintScreen键截图后,让图片有各种效果。定位到“/apps/gnome-screenshot”,在右 侧,boder_effect的值改一下,默认是none,改成“shadow”就是有阴影效果了,black-line的话,截图周围就有黑线了。

阅读(11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