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62600
  • 博文数量: 366
  • 博客积分: 99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7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29 23:27
个人简介

简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6)

文章存档

2013年(51)

2012年(269)

2011年(46)

分类: LINUX

2011-09-07 18:03:12

Minicom是linux下串口通信的软件,下面讲下ubuntu Minicom的安装和配置。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minicom
或在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中搜索“minicom”,安装搜索到的minicom

配置:
在使用minicom之前, 首先要保证你对串口有读/写的权限. 串口COM1对应ttyS0, COM2对应ttyS1.

使用这个命令来看你对COM1的权限:  
$ ls -l /dev/ttyS0

1. 运行$ sudo minicom
2. 先按下Ctrl + a, 放开, 再按o, 出现配置菜单.
3. 选择 Serial port setup, 此时所示图标在“Change which setting”中,键入“A”,此时光标移到第A项对应处:串口COM1对应ttyS0, COM2对应ttyS1.
对波特率,数据位和停止位进行配置,键入“E”,波特率选为115200 8N1 (奇偶校验无, 停止位1),
硬/软件流控制分别键入“F”“G”并且都选NO.
在确认配置正确之后,可键入回车返回上级配置界面,并将其保存为默认配置。(即save setup as dfl),之后重启minicom是刚才配置生效,在连上开发板的串口线后,就可在minicom中打印正确的串口信息了。

发送文件:
在MINICOM中使用ZMODem协议发送文件:运行配置好的MINICOM,先按ctrl-a然后按下s键。选择ZMODem协议回车。然后用箭头和双击空格选择要发送的文件,然后按回车发送。

hursday, May 24th, 2007

因为经常用到串口,所以要在Ubuntu下发掘串口终端程序,之前用过gtkterm,印像不错。今天发现minicom,原以为是个简洁好用的终端程序,却发现被它的名字给忽悠了,这个minicom功能多多,设置也多,不过多个选择总归是好事。

自然是先要sudo apt-get install minicom
运 行之,这是字符界面的程序,一上来minicom就把我的串口检测到 /dev/tty8了(不知它怎么检测到这个了),重新运行minicom -s,进入设置菜单,赫赫,真是丰富的选项。还好,只需要改串口为/dev/ttyS0,设置正确波特率,就ok了,在连接过程中Ctrl-A激活菜单, 再按q可以退出(似乎有点麻烦的说)。

这个程序一定是年代久远,缺省情况下会自动发出modem初始化序列,所以使用minicom -o来运行比较好,可以跳过这个modem初始化。

摘自http://blog.csdn.net/longma2006/article/details/2795197
阅读(15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