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7208
  • 博文数量: 154
  • 博客积分: 746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11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20 09:20
个人简介

此生既入苦寒山,何妨再攀险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4)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25)

2014年(24)

2013年(8)

2012年(15)

2011年(79)

分类: LINUX

2017-01-16 10:59:50

开门见山!
你主机跑的必须是Linux系统,现在Ubuntu支持12.04,13.10,14.04。其他的Linux主机你可以参考这里:

Ubuntu里面必须有装这些东西:
gawk wget git-core diffstat unzip texinfo gcc-multilib build-essential 
chrpath libsdl1.2-dev xterm
如果没有的话就用sudo apt-get install 安装(这个不会的话自己百度)
这里要注意的是:   git版本必须是1.7.5或者更高;
                tar版本必须是1.24或者更高;
                Python版本必须2.7.3或者更高,注意:Python 3.x是不行滴。
主机算是OK了,哦,最好注意一下磁盘容量,有些编译会要求比较大的磁盘空间哦。
现在就要来说具体的工程了,这里就以Freescale的工程为例子:
1;你要在主机上新建一个目录来放你要编译的工程
$mkdir /yocto
$cd /yocto
$curl  > ./repo
$chmod a+x ./repo
不确定你能够完整的下到,你可以用你自己主机里面自己的repo,只是一个repo,没多大关系

2;下载源码:
$cd /yocto
$./repo init -u ********* -b <你要下的分支>
$./repo sync
若是你第一步中下载的repo不好使,你可以直接repo init -u *****

3;设置环境:
当你sync好了之后,你应该会有一些文件在目录下,应该会有一个可执行的脚本,这是设置环境用的,
不同的版本名字应该不同,我的是setup-environment
$source ./setup-environment 
这个是你想创建的文件夹的名字,当然,你不写的话默认会创建一个build文件夹。

4;配置文件:
在你完成了第三步的时候,你现在应该是在/yocto//conf/下面了。这个下面会有很多配置文件,
你只需要修改local.conf
MACHINE ??= 'imx53qsb'
DISTRO ?= 'poky'
PACKAGE_CLASSES ?= "package_rpm"
EXTRA_IMAGE_FEATURES = "debug-tweaks"
USER_CLASSES ?= "buildstats image-mklibs image-prelink"
PATCHRESOLVE = "noop"
CONF_VERSION = "1"
BB_NUMBER_THREADS = '8'
PARALLEL_MAKE = '-j 8'
ACCEPT_FSL_EULA = "1"
这是我的local.conf里面的内容,你的可能不一样,只要修改MACHINE关键字的字符,根据你的板子来。对于imx6芯片,
你可以选择:
'imx6qsabreauto';'imx6qsabresd';'imx6qsabrelite'

5;编译:
你必须在你创建的下面执行bitbake 这个image就是你想要编译的镜像,比如我的:bitbake u-boot、
 bitbake linux
第一次编译要好久的,第一次嘛,你懂的。你要是不知道你要加的是什么,你可以
退到/yocto下面用find -name *.bb来找一下,会有很多文件出来,总有一款是你想要的。
但是当你想编译的时候一定要去你的路径下面。

6;镜像:
可能等了好久之后,要是没有出错的话,你的/yocto//tmp/deploy/images/下面肯定会生成你想要的image,
以后的事就是你怎么做SD卡或者烧到存储介质上去的事了。

阅读(212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 Netlink基本使用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