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170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1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30 09:4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3-06-24 17:28:52

一、制作

1、需要用到的工具:老毛桃PX工具、系统ISO、一个8GU盘

老毛桃PE工具

CentOS启动映像

CentOS安装映像


2、将U盘制作成PE启动

插入一个8G的U盘,运行老毛桃PE工具

我这里用的是2012版的,新版本同样支持ISO启动


3、在U盘下创建一个“LMT”目录,用于放启动映像


4、将下载的CentOS-6.4-i386-netinstall.iso拷贝到U盘LMT目录下


5、打开CentOS-6.4-i386-netinstall.iso文件(我用的是),把里面的images目录拷贝到U盘根目录下。


6、将下载的CentOS-6.4-i386-bin-DVD1.iso拷贝到U盘根目录下。

现在就可以通过PE启动来手动安装了。




二、手动安装测试

1、将U盘加入到虚拟机,作为启动盘

先插入U盘,再打开虚拟机程序,进入“虚拟机设置”点击“添加”

最好是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做测试



我这台笔记本就一块硬盘,PhysicaDrive0是我的本地硬盘,PhysicaDrive1是我的U盘。如果这里没看到你的U盘,请看看上面蓝色的字。

 

2、设置虚拟机U盘启动

进入BIOS界面,开机按F2或者在“虚拟机”、“电源”、“打开电源到BIOS”。

按“Shift +”,把(0:1)调到最上面。

按F10保存退出。


3、启动自定义ISO

输入01,进入安装界面。


在VMWare虚拟机里面U盘被识别成“sdb”,但在真是环境中U盘会被识别成“sda”,当然得更具你的实际情况选择,这里只做参考。

接下来你就看着办吧!!

注意:在真实环境中别把系统引导装到U盘上去了。


三、关于无人值守安装

1、打开CentOS-6.4-i386-netinstall.iso文件,把isolinux目录下isolinux.cfg文件拷贝出来。

2、编辑isolinux.cfg文件,在“append initrd=initrd.img”行后添加“ks=hd:sdb1/ks.cfg”

3、用修改过的isolinux.cfg 覆盖掉CentOS-6.4-i386-netinstall.iso文件下isolinux目录下的isolinux.cfg文件。

4、保存CentOS-6.4-i386-netinstall.iso,这时他会把源文件生成一个备份文件,建议把备份文件移动到其他目录。

5、在一台CentOS6的虚拟机下生成“ks.cfg”并把它拷贝到U盘根目录下(你需要用到这个工具system-config-kickstart)。

6、编辑ks.cfg文件,把原来的“url --url="http://……" ” 替换成  “harddrive --partition=sdb1 --dir=/”,并保存文件。

效果:


四、无人值守安装测试

设置U盘启动——》启动自定义ISO——》选择启动映像文件

此方法同样适用于RHEL,PE手动安装可能还适用FreeBSD。

关于U盘安装Windows就不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

如是ubunu 可以直接用UltraISO 将ISO写入U盘映像,即可用来安装。

一个ks.cfg示例文件:

firewall --enabled --ssh

install

harddrive --partition=sdb1 --dir=/

rootpw --iscrypted $1$Tne2.ZEc$AIbaJaussAWqL3RncMQ1V/

auth  --useshadow  --passalgo=sha512

text

firstboot --disable

keyboard us

lang en_US

selinux --enforcing

logging --level=info

reboot

timezone --isUtc Asia/Shanghai

network  --bootproto=dhcp --device=eth0 --onboot=on

bootloader --location=mbr

zerombr

clearpart --all --initlabel 

part /boot --fstype="ext4" --size=200

part swap --fstype="swap" --size=1000

part / --fstype="ext4" --size=5000

%packages

@base

%end



阅读(1034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MRTG监控交换机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