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6000
  • 博文数量: 148
  • 博客积分: 5380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6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30 22: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

文章存档

2012年(48)

2011年(10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Delphi

2011-12-14 23:53:06

  围巾、腰带、丝巾等都是相对比较显眼的饰品,而耳钉、耳环、戒指、手链等则是“不见经传”的小饰品。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在佩戴和使用这些小饰品过程中,方法不对或过敏等原因,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应引起注意。

  小饰品如何佩戴比较好?表示爱美是人的天性,美丽时尚的首饰更是女性的最爱。但是,靓丽的首饰在美化仪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会因使用不当或产品质量不高,或佩戴时消毒不严格等,给皮肤健康带来隐患。那么,怎么办呢?

  一、放射性首饰病:
  据研究,某些金首饰中含有钋、钴、镭等放射性元素;皮肤长时间接触放射性物质会引起放射性首饰病,表现为疲倦、恶心、头痛、皮肤痛痒等症状。最好购买经过权威机构检测的符合国家标准的金或宝石饰品,或将宝石放置半年至一年,待放射性强度降到放射性豁免值以下再佩戴。

  二、皮肤感染:
  有的年轻女性追求时尚,在皮肤上穿孔,如打鼻洞、戴鼻环、打脐洞等,或长期佩戴难以清洁的首饰如花戒,使汗液、污物聚集,造成细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繁殖,引起皮肤感染。专家指出,为佩戴饰品而打鼻洞者应到正规医院穿孔。长时间佩戴的首饰应定期消毒,睡觉时应摘掉。尤其是夏季,应尽量避免长时间佩戴。

                
                           点击图片进入珂兰旗舰店

  三、戒指综合症:
  长时间佩戴较瘦紧的戒指,可造成末端手指血液循环障碍,组织供血不足,局部缺氧,引起手指发凉、皮肤青紫、麻木、疼痛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局部坏死、感染。因此在佩戴戒指要注意大小型号合适,以防手部健康受损。

  四、耳环综合症:
  耳环综合征是一组因扎耳洞感染、对填充/佩戴物过敏、瘢痕体质等原因引起的耳部感染、破伤风、耳软骨炎、瘢痕疙瘩、耳垂畸形等病症。最好在穿耳洞前应向皮肤科医生咨询,确认无瘢痕体质时再进行。另外耳环应尽可能选择不过敏的材料,并定期清洗。

  珠宝小饰品如何做保养?由于不同的宝石有不同的品性,故在保养珠宝小饰品方面还有一些特殊要求和注意事项,珂兰钻石网现分别介绍如下:

  A、欧泊小饰品。
  欧泊的硬度较低,应避免与其他物品磨擦。欧泊含有水分,应避免受高温,否则因蒸发失去分后,轻则失去透明度,重则发生炸裂。此外,欧泊不耐酸,所以,佩戴欧泊首饰时应避开高温和酸性物质。收藏欧泊首饰时,亦应注意环境不能太干燥,否则亦将造成脱水而产生裂纹,甚至破裂。为了防止脱水,在干燥季节,隔一定时间宜将欧泊首饰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次。

  B、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碧玺、托帕石(即黄玉)等宝石小饰品。
  这些宝石质地坚硬,能够承受较大的压力,但是它们也存在共同的缺点——具有脆性,对于钻石和托帕石还具解理,所以这些宝石经受不了摔打、敲击,否则会因具脆性而崩落,或因具解理而沿解理方向产生裂纹,甚至碎裂。请记住,即使硬度最大的钻石,也经不起撞击。

  C、翡翠小饰品。
  虽然翡翠质坚而具韧性,具一定的抗冲击能力。但是,经加工之后的翡翠制品,往往都较薄,受到撞击也会破损。

  D、祖母绿小饰品。
  祖母绿的硬度略大于翡翠,但比翡翠要脆,所以比翡翠更经不起撞击和摔打。此外,祖母绿怕高温,遇火会使色泽减褪,在高温下容易炸裂。

  此外,在鉴定这些小饰品的真假时,最好是请一些专业人士陪同,以免上当受骗。此外,也可到大商场和黄金饰品店选购,以免受骗。
 本文来自


阅读(5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