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613
  • 博文数量: 27
  • 博客积分: 665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2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28 10:3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2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嵌入式

2011-04-29 08:36:39

在2006年秋季早晨的一间Apple会议室中,Apple的CEO,Steve Jobs看着一台由200位顶尖工程师花费一年多的时间开发,名为「P2」计划的原型机。问题并不在这台原型机有多少地方需要修正,而是这东西完全无法运作。

  通话时常断线、电池在满电之前就停止充电、软件极度不稳定、资料常常自行损坏……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数不尽的问题。在会议结束时,Jobs只是静静地看着会议室內无数的工程师们说:「我们还沒能做出一个产品。」

  这句話的效果远比Jobs发怒要来的恐怖。当Apple的头目对手下大发雷霆时,场面虽然吓人,但是对员工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但是这次,相对来说平靜异常的Jobs着实让人感到毛骨悚然。某个参与那次会议的员工叙述:「这是我在Apple少数几次感到寒意的时刻。」

  在这之后的三个月,这些参与开发的Apple工程师们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巨大的压力。在公司走廊上时常爆发激烈的争辩,工程师们过着整夜讨论代码、仅数小时的补眠后便再度开始工作的生活。还有一位产品经理因为关门太用力,导致门把变形将自己锁在办公室內,最后同事花了一个多小时才用铝制球棒将她救出。

  到了2006年12月中,也就是Macworld即将来临的几个星期前,Jobs将这个原型机展示给全美最大电信公司的CEO——Stan Sigman。在这个位于Las Vegas Four Seasons酒店的会面中,Jobs展示了这台原型机的鲜艳的大尺寸屏幕、功能強大的浏览器以及充满魅力的使用界面。

  Stan Sigman,一家以传统派工程学为主流、同时也是全美最大电信公司的CEO,一反常态而且非常热情的说:「这是我看过的最棒的设备。」

  2007年1月9日,Apple──这家在之前沒有任何手机制造经验的公司,在Macworld上发布了它的第一部手机──iPhone。

  大部分的人直到2007年才知道iPhone的存在,不过整个故事早在1980年代就已经慢慢地开始……

 

在1980年代,Apple对新产品与新市场充满许多疯狂的想法。在当时,Steve Jobs才真正开始享受整个创作的过程。沒有人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开始的,也沒有人清楚在过程中究竟诞生出多少的原型机。不过在经过了许久之后,有一小部分的原型机被公开。其中有一个由Hartmut Esslinger设计,用于办公坏境的触控屏幕电话原型机。设计者的儿子现在声称,有许多第一次在这台原型机上出现的想法在幕后促使了iPhone的成功。

  先不论这是否是事实。不过一般的观点认为,Steve Jobs已在触控屏幕的研发上花费了许多年的时间,并利用任何机会在Apple内推动相关的产品。例如Newton这个产品,其中许多的解決方案影响到今天的通讯器材与智能手机。

 而第一个能够与Apple联系在一起的电话设计是一只手机,它实际上就像……一个苹果。由今天的观点来看,这是完全不可能成功的概念。不过在1982年,这个设计就是一个简单的苹果。在这份专利中,设计者为Denni Rivette 与 Harry Disko,在当年他们递交了11份专利,并在1985年公开。这个设计实际上并不是设计一部电话,而是在设计时尚。在Apple正四处寻找不同方向的时期,这种专利并不会让人惊讶。而在之后,公司的发展开始停滯不前,而电话设计就被暂时搁置在一边了。

更多信息请查看
阅读(3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