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9354
  • 博文数量: 75
  • 博客积分: 988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12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10 15:4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19年(1)

2018年(1)

2016年(9)

2015年(7)

2013年(6)

2012年(40)

2011年(10)

分类: LINUX

2012-03-01 11:10:03

      由于之前的做的双系统ubuntu10.04+fedora16都无法看购买的一份加密视频教程,所以将fedora16干掉了(虽然比较新的版本,但是使用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让人很不爽的问题)。
      
      安装完xp后,发现启动选项里面只有xp,没有ubuntu的选项了,一心急,就先把xp装完了,然后重新装ubuntu,ubuntu安装过程中,启动选项那里也把xp选上了,装完后重启机器,当出现启动选择系统菜单时,我选择xp,本来满怀信心的我,准备进去后再优化下系统的。但弹出一个文件说WINDOS/system32/hal.dll文件找不到。

      在网上搜索一些资料后,就先用pe系统进去,看了下,那个hal.dll文件还在,看来还是那个boot.ini文件出问题了。我用安装系统时光盘引导,进入修复模式,在命令行输入map就可以看到各分区的情况。我先找到安装xp系统的那个分区并记下分区号。

boot.ini的内容

[boot loader]
timeout=1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修改partition分区的号和刚查到的对应上就好了。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上述情况,我根据我自己的实际情况总结如下:

    linux系统下是通过grub来引导操作系统的。由于我在装完xp后安装ubuntu时有过格盘操作,当时把原有的ubuntu盘格了重新划分/分区和swap分区,导致之前装xp时的磁盘分区信息发生变更(如之前装xp时的挂载的是分区3,但重新格盘后变为分区2,所以不可能引导系统。

    所以建议在做双系统时,最好先编译划分好磁盘分区,并格式化好,省得虚惊一场!
阅读(33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