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24500
  • 博文数量: 348
  • 博客积分: 217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9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24 17:26
个人简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文章存档

2022年(4)

2020年(6)

2019年(2)

2018年(2)

2017年(34)

2016年(49)

2015年(53)

2014年(47)

2013年(72)

2012年(79)

分类: DB2/Informix

2014-10-11 23:36:14

本文只简单介绍了OPM如何结合IBM强大的数据库开发和管理工具DataStudio进行调优单个查询语句和整个工作负载的方法,如对DataSutdio的其他功能感兴趣可访问IBM开发者社区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

一、        使用DataStudioQuery Tunner准备工作

1. 在DS工具内过数据资源管理器配置需要被监视的数据库及OPM采集数据库;

2. 在DS工具内通过数据资源管理器激活监视的数据库;

3. 在DS内通过首选项菜单创建OPM概要文件;

4. 可针对调优而配置监视的数据库,配置监视的数据库中需要的 EXPLAIN 表、Query Tuner 表、包和存储过程;此步骤可在执行tunning时,DataStudio自动确认是否存以上对象并可自动完成配置。

二、        调整单一查询

1.  登录OPM

2.  选择《打开》单击《SQL语句》拖动或者选择时间段《时间轴》选择《执行摘要》选中需要执行的SQL文选择下方语句的《操作》下拉框并选中《使用DataStudio客户机调整》。

详见如下图1-1所示:

                                         图1-1 SQL优化

3.  此时打开你的DataStudio窗口就可以看到指定的SQL文已经交付给DS了。

详见图1-2所示:



                             1-2 SQL


  4.   可以选择《选择运行内容》红色圈在的地方,即可开启SQL访问计划分析优化之旅了。

二、调优工作负载

有时需要从全局看待一个问题,所以我们需要调整一批或者多个关联SQL才能更好的解决一个问题,所以这时我们需要对工作负载进行调优。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如何使用DS透视一个工作负载的执行情况。

1.  登录OPM

2.  选择《打开》单击《SQL语句》à拖动或者选择时间段《时间轴》选择《执行摘要》点击《过滤器设置》筛选需要调优的所有SQL 点击《操作》下来菜单选择《使用DataStudio客户机调试所有SQL语句》详见下图1-3所示:


图1-3工作负载优化

3. 自动跳转到DS窗口,请选择如下图1-4所示按钮:

4.后续操作请按照向导进行即可完成,以上完~ 如有问题欢迎随时交流。


阅读(63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