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42681
  • 博文数量: 348
  • 博客积分: 217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9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24 17:26
个人简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文章存档

2022年(4)

2020年(6)

2019年(2)

2018年(2)

2017年(34)

2016年(49)

2015年(53)

2014年(47)

2013年(72)

2012年(79)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4-08-28 19:02:43

文章来源:http://my.oschina.net/adamboy/blog/33220
1.复合索引
比如有一条语句是这样的: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area=’beijing’ and age=22;
如果我们是在area和age上分别创建单个索引的话,由于mysql查询每次只能使用一个索引,所以虽然这样已经相对不做索引时全表扫描提高了很多效
率,但是如果在area、age两列上创建复合索引的话将带来更高的效率。如果我们创建了(area, age,
salary)的复合索引,那么其实相当于创建了(area,age,salary)、(area,age)、(area)三个索引,这被称为最佳左前缀
特性。因此我们在创建复合索引时应该将最常用作限制条件的列放在最左边,依次递减。

2.排序的索引问题
mysql查询只使用一个索引,因此如果where子句中已经使用了索引的话,那么order by中的列是不会使用索引的。因此数据库默认排序可以符合要求的情况下不要使用排序操作;尽量不要包含多个列的排序,如果需要最好给这些列创建复合索引。
select * from zl_yhjbqk order by qc_bh(建立qc_bh索引) 
select * from zl_yhjbqk where qc_bh=’7001’ order by cb_sx(建立qc_bh+cb_sx索引,注:只是一个索引,其中包括qc_bh和cb_sx字段)

3.使用短索引
对串列进行索引,如果可能应该指定一个前缀长度。例如,如果有一个CHAR(255)的 列,如果在前10 个或20 个字符内,多数值是惟一的,那么就不要对整个列进行索引。短索引不仅可以提高查询速度而且可以节省磁盘空间和I/O操作。
阅读(31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