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24297
  • 博文数量: 348
  • 博客积分: 217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9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24 17:26
个人简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文章存档

2022年(4)

2020年(6)

2019年(2)

2018年(2)

2017年(34)

2016年(49)

2015年(53)

2014年(47)

2013年(72)

2012年(79)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3-06-27 22:10:47

大多数朋友可能对软件研发测试环境、流程都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但是可能有很多朋友不知道金融行业的软件研发测试流程是什么样的。所以今天就是笔者发表本博文的目的吧~本文所展现的测试模型完全基于金融业真实测试环境流程及架构进行描述和讲解。如果表述有不够准确的地方还请不吝赐教。

以下笔者用一副金融业代码测试发布流程图展现整个测试发版的流程:
      
各节点服务器具体介绍如下:
一、FT测试服务器
     FT测试主要是开发环境的测试,在该环境下需要部署同本地开发环境一致的运行环境。模拟远程运行调试业务。
二、IT
     集成测试把若干个经过单元测试的单元组装到一起而进行的测试,集成测试主要发现接口、依赖中的错误或不完善的地方。集成测试的对象为若干个单元测试对象的组合,至少为两个。
    IT的目的是根据模块设计对模块的分解,从已验证的函数开始,逐层向上集成,得到一个可运行的模块。
三、ST
    系统测试是针对软件项目组所承担开发的软件系统进行的整体测试,将软件系统作为整体运行或实施明确定义的软件行为子集的测试。主要采用的测试方法是黑盒测试,即不管程序内部的实现逻辑,以检验输入输出信息是否符合规格说明书中有关需求规定的测试方法。
四、SIT(准生产UAT)
    SIT也是验证设计需求是否得以满足,SIT完全把系统当作一个黑盒来测试,不关心内部具体的实现。

阅读(503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