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42862
  • 博文数量: 348
  • 博客积分: 217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9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24 17:26
个人简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文章存档

2022年(4)

2020年(6)

2019年(2)

2018年(2)

2017年(34)

2016年(49)

2015年(53)

2014年(47)

2013年(72)

2012年(79)

分类: 系统运维

2013-04-05 11:35:47

数据库的记录先写到log然后写到datafile,这样的话就存在一些redo已经写到logfile但是还没有写到datafile内,log中存储了transaction信息,包括commited or uncommited data。可能这些修改信息并没有被oracle正确的来处理,包含两种情况:已经提交的还没有写入数据文件,或者没有提交的却被写入了数据文件。此时如果instance crash了,在实例恢复时针对已经提交的还没有写入数据文件就要发生前滚,在前滚过程中,smon会根据online redo log中的记录来完成对datafile的修改。保证已经提交的数据写入数据文件datafile。
接下来,前滚结束后,数据库正常open,此时用户可以正常连接,可以访问已经recover的commited data,但是对于那些属于unrecoverable transaction的uncommited data,会被oracle 加锁,是不可以访问的。rolling back:假如有进程访问这些加锁的data,此时smon会对这些数据块做rollback回滚,从数据文件中撤销没有提交却被写入数据文件的数据。
阅读(47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