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50404
  • 博文数量: 348
  • 博客积分: 217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9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24 17:26
个人简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文章存档

2022年(4)

2020年(6)

2019年(2)

2018年(2)

2017年(34)

2016年(49)

2015年(53)

2014年(47)

2013年(72)

2012年(79)

分类: LINUX

2012-06-19 17:23:09

在Linux下安装驱动程序的实施步骤如下:
第一步:首先使用lsmod|grep "*" *为你需要查看的驱动模块;
第二步:首先去相应设备提供商官网下载相应的Linux版本驱动程序包,可以是rpm包也可以是源码包,下载完毕后使用rpm或者make命令进行编译安装;
第三步:使用insmod或者modprobe将安装后的模块加载到内核中去即完成了驱动程序的安装。
最后一步在加载模块时主机维护人员可能会碰到成功安装后无法加载到内核的问题,现我详细介绍一下inmod和modprobe的用法。
1)modprobe:
在挂载某个内核模块的同时,这个模块所依赖的模块也被同时挂载;这是于insmod挂载模块有区别的地方。当然modprobe也有列出内核所有模块的功能modprobe -l,还有移除模块的功能modprobe -r 模块名称;
2)insmod:
insmod挂载模块这个工具和modprobe有点类似,但功能上没有modprobe强,modprobe在挂载模块是不用指定模块文件的路径,也不用带文件的后缀.o 或.ko;而insmod需要的是模块的所在目录的绝对路径,并且一定要带有模块文件名后缀。
在以后管理员使用modprobe工具无法加载安装的模块时用建议可以使用insmod或者modprobe -f进行强制加载。
 
 
阅读(18002)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