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276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218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20 10: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9)

最近访客

分类:

2011-04-26 09:19:39

原文地址:从innodb中恢复数据 作者:我爱钓鱼

  客户的一台服务器崩溃了,可能主板over了,点不亮了。就把硬盘摘了回来。然后把数据备份了出来,尝试重新架起一个网站时,发现它的数据库中只有一个表结构(只有*.frm的文件),而没有数据,用phpmyadmin等之类的工具也无法显示它的数据,尝试修复数据库等都没有结果。后来发现在数据库存贮文件夹中有ibdata1文件和ib_logfile0与ib_lobfile1文件,google了一把,得知使用innodb时把数据保存在ibdata1中了。于是尝试从其中恢复数据。方法如下:
  1.把整个数据库安装文件及数据库文件备份到另外一台没有数据库的linux机器上(避免恢复数据时影响生产服务器上的数据库),例整个/usr/local/mysql目录
  2.使用恢复模式启动mysql,/usr/local/mysql/bin/mysqld_safe --innodb_force_recovery=4
  3.使用mysqldump恢复出想要的数据库中的数据,例:mysqldump -u root -p --no-create-info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database>database.sql (注意这个字符集的设置,一定要和原来的数据库一致,我当时没有注意到它,恢复了很久中文都是乱码!这个字符可以在数据库文件目录中的db.opt中查看)
  4.使用phpmyadmin或者mysql命令导入数据。
 
阅读(8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