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64905
  • 博文数量: 455
  • 博客积分: 977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8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19 23: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5)

文章存档

2011年(455)

分类:

2011-04-20 20:30:02

第一篇就说一下我的朋友们!

好朋友是挚友!是我一生的财富!所以我的第一篇献给我的好朋友们!

         以后的路很长,直尺也好米尺也好都无法计算出它的长度。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需要你的好朋友陪你一同走过,一起度过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

        

傍晚,一只羊独自在山坡上玩,突然从树木中窜出一只狼来,要吃羊,羊跳起来,拼命用角抵抗,并大声向朋友们求救。   牛在树丛中向这个地方望了一眼,发现是狼,跑走了;   马低头一看,发现是狼,一溜烟跑了;   驴停下脚步,发现是狼,悄悄溜下山坡;   猪经过这里,发现是狼,冲下山坡;   兔子一听,更是一箭一般离去。   山下的狗听见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来,从草丛中闪出,一下咬住了狼的脖子,狼疼得直叫唤,趁狗换气时,怆惶逃走了。   回到家,朋友都来了,   牛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的角可以剜出狼的肠子。   马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脑袋。   驴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一声吼叫,吓破狼的胆。   猪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用嘴一拱,就让它摔下山去。   兔子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跑得快,可以传信呀。   在这闹嚷嚷的一群中,唯独没有狗。   .   .   示:真正的友谊,不是花言巧语,而是关键时候拉你的那只手。那些整日围在你身边,让你有些许小欢喜的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而那些看似远离,实际上时刻关注着你的人,在你快乐的时候,不去奉承你;你在你需要的时候,默默为你做事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记得小时候看过一个典故,说的是古代的两个好兄弟,一到了难处他就出来帮助他,不管是有人追杀他或者有人陷害他,他都对此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其中一人叫介子推。有一次,重耳饿晕了过去。介子推为了救重耳,从自己腿上割下了一块肉,用火烤熟了就送给重耳吃。十九年后,重耳回国做了君主,就是著名春秋五霸之一晋文公。)
为此他受了很多伤,由于身份不同一直把他当做主子,但是他的主子却没有因为身份低看他一眼,一直当他是亲生兄弟一样,一样对待他的母亲像对待自己亲生母亲一样!终于有一天这个主人当上了君王——晋文公!没错这个人就是重耳!这个是我听过的最早的故事,因为很感人所以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后来,重耳当上了晋文公后他的兄弟——介子推跟他的老母亲为了不想做那种狗哥们所以去了深山之中……重耳不罢休派人来到了这里,他的部下出于忠心提出来了“让”介子推出来的政策(不如放火烧山,三面点火,留下一方,大火起时介子推会自己走出来的)……就是这样终究不见介子推出来,上山一看,介子推母子俩抱着一棵烧焦的大柳树已经死了。晋文公望着介子推的尸体哭拜一阵,然后安葬遗体,发现介子推脊梁堵着个柳树树洞,洞里好象有什么东西。掏出一看,原来是片衣襟,上面题了一首血诗:

割肉奉君尽丹心,但愿主公常清明。
柳下作鬼终不见,强似伴君作谏臣。
倘若主公心有我,忆我之时常自省。
臣在九泉心无愧,勤政清明复清明。

(晋文公将血书藏入袖中。然后把介子推和他的母亲分别安葬在那棵烧焦的大柳树下。为了纪念介子推,晋文公下令把绵山改为“介山”,在山上建立祠堂,并把放火烧山的这一天定为寒食节,晓谕全国,每年这天禁忌烟火,只吃寒食。
走时,他伐了一段烧焦的柳木,到宫中做了双木屐,每天望着它叹道:“悲哉足下。”“足下”是古人下级对上级或同辈之间相互尊敬的称呼,据说就是来源于此。)

  看到这里朋友们应该对“朋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吧~

有的朋友表面上对你好,暗地里却对你进行着相反的活动……这种朋友坏在行动上    

有的朋友看着你好他就心生嫉妒,想方设法的对你使坏……这种朋友坏在眼神上     

有的朋友对你只是说好话,奉承你……这种朋友坏在嘴上    

有的朋友表面上跟你好死,暗地里恨不得让你去死!……这种朋友坏在心上

有的朋友只是想占你的便宜罢了,你在他眼中只是一个大便宜……这种朋友只有利益

有的朋友……

有的朋友则是未来的介子推!——我一生的知己!

 

  朋友,你是哪种……

                                                                                                                              2010.08.15

阅读(43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记住今天的无地自容

下一篇:成功男人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