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0997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928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1 10:0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1)

分类: 嵌入式

2011-05-07 19:32:44

  if((rIISCON & (1<<6))==0)  和    if(rIISCON & (1<<6)==0) 后者使我的程序一直不能运行。

一个C语言优先级的问题导致我弄了好几天的程序,以后一定要坚信一个小小的C语言错误都会导致你程序无法运行,一定不要小看这个好像不起眼的错误, 他们会让你付出代价的,正想现在我经历的一样,一个==运算符和一个位运算&的优先级别的错误使我修改了好几天的程序,当然遇到问题去解觉的过程 会使你得到收获,得到的收获是我这几天反复的看手册,了解IIS总线,L3总线,IIS时钟,我错误的认为是我对IIS的不熟悉,或者对时钟设置的错误, 经过这几天的经历使我多明白了一些有关IIS的知识,这是好的,但这不是我想这样得到的,我应该一开始就认真的看数据手册,把数据手册看明白,把原理弄明 白的,而不是等到遇到问题的时候心里没底气再去看手册。其次一些重要的C语言知识需要我严格执行,就像对于优先级一样,很多书籍都提到了,一个比较有用的 方法是使用括号,对于优先级尽量使用括号,其实这一点我也明白一些,但是有时候执行不够。

总结有几点

1. C语言是非常博大精深的,要多谦虚学习,多追究一些平常习惯却不清楚的问题。

2. 编写一个即使很小的程序之前一定要先把要做的事情了解清楚,它的原理,它的一些要注意的地方,不是了解是熟悉,等到出现问题的时候要大概是出现了一些什么方面的问题。

3. 做一个事情的时候要快,要一气呵成,不要拖拖拉拉,这样的结果是前面做的什么后面又忘记了,要养成总结的好习惯,多总结,总结的时候多思考,这样才能学习到更多的东西,这样才能有很大的进步。

关于IIS裸机编程的总结,现在还没做完,等做完了再一起做个详细的总结。

阅读(15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