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0994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928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1 10:0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1)

分类: 嵌入式

2011-10-01 16:18:29

因为要换一个学习环境,所以拷贝资料什么的是比较麻烦的,因为linux开发还要拷贝虚拟机的linux系统,选择克隆linux系统,选择vm菜 单下的克隆选项,然后按照提示一步一步 的就可以克隆出虚拟机系统了。然后我在其他电脑上安装VMware后选择打开已存在的虚拟系统就可以用了,不过一般电脑换了联网有些问题,至于深层次的原 来我也不懂,记录一些经验,以免下次遇到时忘记解决办法。

1、Bringing up interface eth0: Device eth0 does not seem to be present, delaying initialization  同时用service network restart失败

这个问题由于克隆后出现的问题,这个问题解决有俩个办法打开文件/etc/udev/rules.d/z25_persistent-net.rules ,里面有下面的内容

#PCIdevice0x1022:0x2000(pcnet32)SUBSYSTEM=="net",DRIVERS=="?*",ATTRS{address}=="00:0c:29:4c:46:01",NAME="eth0"

 删除这行

# 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 79c970 [PCnet32 LANCE] (rule written byanaconda)SUBSYSTEM=="net", ACTION=="add", DRIVERS=="?*", ATTR{address}=="00:0c:29:ad:06:2a", ATTR{type}=="1", KERNEL=="eth*", NAME="eth0"

把这行的"eth1"修改为"eth0"即可,然后保存重启系统。

另外一种方法是:把里面的内容都删除,然后重新启动,系统也会重新发现网卡硬件


2、service network restart 系统提示:eth0已有的MAC地址和系统要设置的不符,设置MAC地址失败

打开文件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eth0的配置文件找到HWADDR=00:0C:29:96:38:F8前面以HWADDR开头的这一行,后面可能不一定相同,删除这一行,重启。

3、电脑pc机不能上网,自动分配的ip不对,如果插上网线,其他电脑收到无效认证报文。ipconfig /release  ipconfig /renew 失败,产生错误

如果出现找不到eth0的话按照上面的方法做就可以解决,千万不要去网络中心设置里面把eth0 给弄出来,我就是因为看到提示说找不到eth0 所以我就去设置里面把eth0 给设置出来,后来pc机不能上网所以就用了上面的host-only方式联网,可以联通,但是pc机却无论如何都不能上网了,而且只有插上网线,其他电脑 上网都会有些问题,试了好多办法,上网也没找到答案,因为电脑是自动分配ip的,而电脑获取的ip一直不对,想想可能dhcp服务的问题,但是我对网络不 熟悉,检查一下dhcp服务启动了,重启也还是没有用。后来以为中毒了,杀毒什么的弄了好久,无效。最后重装网卡驱动,不行。

最后还是别人帮忙弄好的,首先用 ipconfig /all 命令查看发现本地连接的dhcp服务没有启动,但是服务里面dhcp服务确实启动了,后面把虚拟机的网卡和服务都给关掉后,再重新启动dhcp服务电脑就 好了,原因应该是电脑启动了俩个dhcp服务产生冲突,最后运行的是虚拟机的dhcp服务,我在重装了虚拟机后发现一切都好了,虚拟机的dhcp服务默认是没有启动的,前面应该是我自己乱捣鼓给弄出来的吧!解决问题才能有收获啊!


阅读(378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nfs启动——究竟启动了什么?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