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6707
  • 博文数量: 81
  • 博客积分: 1290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8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7 07:48
个人简介

Just do I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1)

分类: IT职场

2017-03-19 00:46:32

要在 35 岁前搞定呢?这因目标而异,但下面这些项目应该具有非常高的通用性:

1.精通一门最常用的语言
2.了解一个最常用平台的基本机制,比如:内存管理、线程机制等
3.UML 图和面向对象分析设计方法
4.设计原则,如:职责单一等
5.设计模式
6.《代码大全》里讲的一切
7.精读一个知名的, 但有点规模的程序。这点上要感谢开源项目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多优秀程序。但要谨防好高骛远,动辄挑战 Linux 内核,精读是关键。
8.累积一定的代码量,比如:独立的完整做过一个数万代码行的东西。这里的关键是完全自己打造,一定不要拷贝粘贴。
9.掌握基本算法和数据结构(可以不自己写,但至少要知道其复杂度和区别)
10.养成一种清晰的编码风格
11.有自己的专业(金融、高并发网站,图像处理,TTS 等)

学习英语:
IT 世界里的新动向、解决问题的小技巧、网站的架构等等都要到英语的世界里去找。
在 StackOverlow 很容易找到各种小问题的答案,在 Quora 则很容易找到各种网站的架构。
从学习时机来看,这件事情特别应该在大学里面搞定,如果不行至少也要在毕业 1~2年内达到阅读无障碍的程度,当然希望加入外企还需要额外的付出。从学习方法来看,学习外语真没什么特别的窍门,坚持并投入时间即可。
阅读(90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用户体验很棒的Git学习网站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