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4742
  • 博文数量: 57
  • 博客积分: 877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12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24 16: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7)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15)

2012年(20)

2011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11-10-22 20:01:29


※不需要指定文件的文件名,RMAN会自动根据OMF生成这些文件名。
※需要将某个文件写入快速恢复区但空间不够时, 会删除位于作废文件列表中的文件,并在预警日志中写入一条通知。

※通过设置DB_RECOVERY_FILE_DEST 初始化参数来配置快速恢复区。
※DB_RECOVERY_FILE_DEST_SIZE 参数用于指定快速恢复区的大小。
例如:
    DB_RECOVERY_FILE_DEST = '/u01/oracle/fra'
    DB_RECOVERY_FILE_DEST_SIZE = 2G

※如何有效利用快速恢复区的空间:
  1. 使用RMAN 从恢复区内删除不需要的文件。
  2. 经常使用RMAN 对恢复区进行备份。
  3. 更改RMAN 保留策略,缩短备份的保留期。
  4. 更改RMAN 归档日志删除策略。
  5. 如果经常用完空间,请添加磁盘空间,并增加DB_RECOVERY_FILE_DEST_SIZE数据库初始化参数的值。
例如,如果要在恢复区内备份归档日志文件,并在成功备份后删除这些文件,使用如下命令:
 BACKUP ARCHIVELOG ALL DELETE ALL INPUT;
   

查看快速恢复区

※通过V$FLASH_RECOVERY_AREA_USAGE查看快速恢复区的使用情况:
 SQL> desc v$flash_recovery_area_usage;
 NameNull?Type
 ----------------------------------------- -------- ----------------------------
 FILE_TYPEVARCHAR2(12)
 PERCENT_SPACE_USEDNUMBER
 PERCENT_SPACE_RECLAIMABLENUMBER
 NUMBER_OF_FILESNUMBER
△FILE_TYPE:该列表示文件类型,可以是以下任一值:CONTROLFILE、ONLINELOG、ARCHIVELOG、BACKUPPIECE、IMAGECOPY、FLASHBACKLOG
△PERCENT_SPACE_USED:表示快速恢复区内当前存储给定类型文件的百分比。
△PERCENT_SPACE_RECLAIMABLE:表示快速恢复区内当前用于存储那些由于作废、冗余或已备份到第三方设备而可以删除的给定类型文件的区域百分比
△NUMBER_OF_FILES:该列表示指定文件类型的文件

备份快速恢复区

※由于快速恢复区内包含的数据都非常重要,因此应定期对快速恢复区内的文件进行备份

※使用RMAN BACKUP命令来备份快速恢复区
语法:
 RMAN>BACKUP RECOVERY AREA;
该命令将对当前快速恢复区目的地内创建的、以前尚未备份过的所有快速恢复文件进行备份

 RMAN>BACKUP RECOVERY FILES;
该命令将对磁盘中以前尚未备份过的所有恢复文件进行备份
△使用BACKUP RECOVERY AREA 或 FILES 命令时,目标必须是磁带。
※执行以上两种备份方式区别:
①两种方式都包括完全备份集和增量备份集、控制文件自动备份、归档日志和数据文件副本。
②第一种方式不包括闪回日志、增量位图、当前控制文件以及联机重做日志文件等其它文件。
阅读(21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