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9732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691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2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16 16: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

文章存档

2012年(4)

2011年(27)

分类: LINUX

2011-05-26 22:41:06

标题其实是仿照别人的,曾经看过一本书叫做《鸟哥的Linux私房菜》。 :em06 这篇日志是由于最近Ubuntu反复重装而导致的。也许是为了发发牢骚而已吧。

    用Ubuntu快半个学期了吧,这期间的辛酸,快乐也许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吧。首先是用WUBI安装,后来在更新时,终于是崩溃了。于是改用U盘直接安装,更加郁闷的事发生了。居然将一个一百G的硬盘分成了两个,而且还产生了一个2G的小盘。郁闷死了啊、

    所以一咬牙就把系统重装了。

    再后来,鉴于五笔的方便最终还是决定用五笔安装。就这样,我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直到现在才蓦然发现,一个人前行总是会碰到更多的磕磕绊绊。不然孔老夫子N年前就说了嘛“三人行,必有我师焉、”额······貌似有点风马牛而不 相及啊。呵呵···意思到就行。这期间,Ubuntu论坛,百度成了我一天逛得最多的地方。不断的找教程,不断的遇到问题又尝试着去解决问题。渐渐的也就 积累起来了一些经验。起码不会再想当初一样茫然失措了。

    备份。对就是备份。因为下一次系统再突然崩溃谁都无法预知。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备份。以将损害减小到最少。可是firefox没有像360浏览器一样的网络存储,我也因此丢掉了很多好网站的地址。这一点是我一直非常遗憾的。

    这也许就像人生一样。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了。再想挽回时,已经晚了。一切都不可能再回来了。只有期待着下一次在另一个十字路口的不期而遇。

     在论坛上学到了很多,Ubuntu是一个自由的世界,也是一个互助的世界。总是有那么多的人不为任何利益的热心帮助着你。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的 人,linux的世界才变得愈发的璀璨,夺目。同时让人充满了好奇。一个懂得帮助别人的人,才会在linux的道路上走的更远。这就是Ubuntu的理念 ——我的存在是因为大家的存在。

    最近一次系统崩溃是由于在安装小企鹅时出现的。怎么都卸载不了了。关键是不能正常使用了。你能想 象没有输入法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吗?换句话说就是你能忍受一个不能再输入中文了的系统吗?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发现自己有着强烈的完美主义情节。做什么,弄什 么都想让它完美无瑕。不言而喻,生命总是不完美的。Ubuntu也一样。我们能做得就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去看待那些不完美的事物。那样才是一种超脱,一种 洒脱。这就让我想到了Ubuntu的桌面环境,GNOME的很多东西其实一定程度上已经远远超过了WIN7。但是这只是个人见解。毕竟当下还是MS的天 下。

    我不会试着去说些诸如"linux VS ms"的言论。任何一个操作系统的存在,必然是因为有它存在的理由和它自己的优势。这是谁都不能否认的。而我们所能做和所应做得就是去利用这些平台来为我 们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来完成我们的事情。操作系统是这样,人生也是这样。生命在于尝试,在于不断的去拓宽自己的眼界。只有等你兜兜转转的在生命中绕了一 个圈回来时,也许你才蓦然懂得,其实最好的,就是适合自己的。一切虚无缥缈的,光鲜亮丽的躯壳,最后都会变成浮云。内在才是鉴别一个人的成败,一件事物成 败的所在。

    linux的道路是需要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去走下去的。这不是一天两天懂得点点鼠标,懂得装几个聊天工具就能学会 的。所谓会Linux应该有更多的内涵包含在期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的 去学习,去不断的充实自己。学习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也许一开始你仍然会感到一无所获,一无是处。但当有了足够的量的积累,那质的变化只是一个时机的问 题。那时你需要的就是耐心的等待。 :em11

     同时让我感伤的还有就是我花了一年的时间去摸索的批处理以及刚刚有了点起色的PS。我深知只有懂得了舍,才会有机会去得。但有的东西爱如了骨髓就难 以抽离了。也因此我又疯狂的爱上了LInux shell。这是一个和批处理有着非常之多的相似之处的东西。这也让我有了些许的安慰。又要提及到了生命。或许就像这样,人的一生中很多东西都是会被无情 的取而代之的。曾经或许你是她的唯一,但那只是曾经。可是值得我们欣慰的是,起码那一刻你还是她的全部。既然这样有何必偏偏费尽心思的去追求那些不可能得 到的永恒呢。

:em09 :em11
阅读(2624) | 评论(4)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ys53002011-05-29 12:55:51

lycusual: 帖主,firefox同样可以将书签,设定等存储值网络空间上。并且功能比360浏览器更强大,可以在多台计算机上的firefox上同步书签,设定等信息。详细搜索firefox sy.....
3Q.

lycusual2011-05-29 09:55:30

帖主,firefox同样可以将书签,设定等存储值网络空间上。并且功能比360浏览器更强大,可以在多台计算机上的firefox上同步书签,设定等信息。详细搜索firefox sync。

lys53002011-05-27 16:34:13

小雅贝贝: 加油。你可以的~~.....
呵呵,(*^__^*) 嘻嘻……。

小雅贝贝2011-05-27 10:18:27

加油。你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