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9674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691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2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16 16: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

文章存档

2012年(4)

2011年(27)

分类: LINUX

2011-09-10 12:07:44

将grub安装到U盘,从而创建一个恢复盘,或者是一个启动盘。


方法一;

1,格式化U盘,选择格式为ext3的文件系统。可以在ubuntu下,使用
sudo fdisk -l    #查看U盘的标识。例如:/dev/sdb1
sudo fdisk /dev/sdb1  #这里就用这个举例。
根据提示,删除分区表,然后再重新创建一个,保存,推出。
sudo mkfs.ext3 /dev/sdb #必要的时候得先将u盘umonut。

2,挂载u盘。写入grub。
sudo mkdir /mnt/USB
sudo mount /dev/sdb1 /mnt/USB
sudo grub-install --force --root-directory=/mnt/USB /dev/sdb
现在grub就被安装到了u盘上。

3,现在/mnt/USB/boot/grub下还没有grub.cfg。可以自己创建一个我的如下。
set timeout=10
set default=0

menuentry "Run Ubuntu Live ISO" {
 root (hd0,1)
 linux /ubuntu.iso/casper/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iso/ubuntu-10.04.1.iso quiet splash --
 initrd /ubuntu.iso/casper/initrd.lz
}

4,在USB目录下新建一个ubuntu.iso目录。将ubuntu的iso放入其中。将上面grub.cfg的iso名字弄成你的iso的
名字。注意了上面文件的casper目录是在iso中拷贝过来的。你可以先挂载iso,这里方法我就不赘述了。然后
将其拷到ubuntu.iso下。

5,你也可以从第3步开始,直接将你电脑的grub.cfg拷到/mnt/USB/boot/grub/下。然后电脑出毛病时,直接zai
U盘里启动。

第五点我没有实验过,电脑重启N次了,心疼就没有试了。如果你敢于吃螃蟹,你也可以试试。



方法二:

1,使用livecd启动ubuntu,然后挂载u盘到/mnt/USB下。记得之前得先创建文件目录。
sudo grub-install --force --root-directory=/mnt/USB /dev/sdb1   #具体是什么参见你自己的upan标识。

2,
wget pendrivelinux.com/downloads/grub.cfg  在目录/mnt/USB/boot/grub/下使用此命令,从而获得grub.cfg文件。

3,
dd if=/dev/XX of=/mnt/USB/ubuntu.iso # XX使用df命令找到的cdrom挂载点,这里一定要注意找对XX,不然后果就比吃螃蟹要大得多了哦。试想你误弄成了你的硬盘,你说结果会怎样。

4,大公告成,重启选择从USB启动。


如果你在这些过程中遇到了什么BUG,请E-mail我。linuxer.yu@gmail.com
阅读(33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