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904
  • 博文数量: 37
  • 博客积分: 933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5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16 10:1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6)

分类:

2011-06-02 10:20:33

IEEE 802.1 局域网协议高层
IEEE 802.2 逻辑链路控制
IEEE 802.3 以太网
IEEE 802.4 令牌总线
IEEE 802.5 令牌环
IEEE 802.8 FDDI
IEEE 802.11 无线局域网
以太网是一种计算机局域网组网技术。IEEE制定的IEEE 802.3标准给出了以太网的技术标准。
它规定了包括物理层的连线、电信号和介质访问层协议的内容。以太网是当前应用最普遍的局域网技术。
它很大程度上取代了其他局域网标准,如令牌环、FDDI和ARCNET。
以太网的标准拓扑结构为总线型拓扑,但目前的快速以太网(100BASE-T、1000BASE-T标准)为了最大程度的减少冲突,
最大程度的提高网络速度和使用效率,使用交换机(Switch)来进行网络连接和组织,这样,以太网的拓扑结构就成了星型,
但在逻辑上,以太网仍然使用总线型拓扑的CSMA/CD介质访问控制方法。
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或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
建会于1963年1月1日。总部在美国纽约市。在150多个国家中它拥有300多个地方分会。
目前会员数是36万。专业上它有35个专业学会和两个联合会。IEEE发表多种杂志,学报,书籍和每
年组织300多次专业会议。IEEE定义的标准在工业界有极大的影响。
 
 100Mbps快速以太网标准 
 分为:100BASE-TX 、100BASE-FX、100BASE-T4三个子类。
 100BASE-TX  
    是一种使用5类数据级或屏蔽双绞线的快速以太网技术。它使用两对双绞线,一对用于发送,一对用于接收数据。在传输中使用4B/5B编码方式,信号频率为125MHz。符合EIA586的5类布线标准和IBM的SPT 1类布线标准。使用同10BASE-T相同的RJ-45连接器。它的最大网段长度为100米。它支持全双工的数据传输。
100BASE-FX
  是一种使用光缆的快速以太网技术,可使用单模和多模光纤(62.5和125um) 多模光纤连接的最大距离为550米。单模光纤连接的最大距离为3000米。在传输中使用4B/5B编码方式,信号频率为125MHz。它使用MIC/FDDI连接器、ST连接器或SC连接器。它的最大网段长度为150m、412m、2000m或更长至10公里,这与所使用的光纤类型和工作模式有关,它支持全双工的数据传输。100BASE-FX特别适合于有电气干扰的环境、较大距离连接、或高保密环境等情况下的适用。
100BASE-T4  
    是一种可使用3、4、5类无屏蔽双绞线或屏蔽双绞线的快速以太网技术。它使用4对双绞线,3对用于传送数据,1对用于检测冲突信号。在传输中使用8B/6T编码方式,信号频率为25MHz,符合EIA586结构化布线标准。它使用与10BASE-T相同的RJ-45连接器,最大网段长度为100米。
阅读(22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