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86440
  • 博文数量: 188
  • 博客积分: 1784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7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5 22:20
个人简介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8)

文章存档

2020年(12)

2019年(11)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11)

2015年(22)

2014年(19)

2013年(25)

2012年(32)

2011年(49)

分类: IT职场

2015-07-04 23:26:16

北京最适合拍照的十个地方

三里屯东五街




到了秋天,这里就变成了个童话世界,金黄的银杏加上带有异国风情的建筑,实在美得一塌糊涂。两侧是土耳其、扎伊尔、丹麦、阿根廷、喀麦隆、瑞士和墨西哥大使馆。守卫的士兵可谓百里挑一,于是让你大饱眼福的就不仅仅是灿烂金黄的树叶了……银杏树的美景在这里显得更加美丽。除了偶有的出租车外,连行人都很少。伫立在三里屯东五街,就如同定格在某部电影的ending画面中。

蓝调薰衣草庄园
 


沿着朝阳路一路向东机场第二高速驶去,至金盏乡楼梓庄时便来到了紫香漫境的薰衣草庄园,这里的主人称它为“爱的伊甸园”。走进园中,漫田遍野的紫色薰衣草一望无际,置身于紫色花海,一下子时光似乎流淌得缓慢了。沿着草杆从下而上地轻抚薰衣草,手有余香,一种温和淡远的味道,顷刻间思绪万千,嗅出的是浅浅淡淡的回忆。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中轴线北端,是目前北京市规划建设中最大的城市公园,完美地融入自然山水之中,如今更多的被作为都市跑者们的圣地。除却秋天在此除了赏红叶外,位于北园内的波斯菊也正值最美观赏期。

什刹海地区
 


虽然现在的什刹海早已喧嚣不堪,但仍是北京旅游不能不去的地方。不用刻意挑季节,它无需特地浓妆淡抹,无时无刻都在笑迎宾客。春、夏、秋三季,花红柳绿,可以泛舟水上;冬天冰封水面,又是溜冰者的乐园。白天,是人来船往的繁忙;晚上,是灯火摇曳的精彩。

世贸天阶
 


不可否认,世贸天阶的天幕不仅为商场,也为整个北京增添了不少时尚元素。在天幕下求婚,你的誓言将在天幕上滚动播出,全北京一起向上看,想想就觉得浪漫非常。

五道营胡同
 


这里是继南锣之后,北京最新潮人聚集地。现在去南锣只能看到人的后脑勺,这里则相对更清净。五道营名字的由来,据传因此地为明朝守城的兵营驻地而得名。清朝属镶黄旗,称五道营。营是一种军事单位,驻军之地一般也称为营。武德卫营,即武德卫驻地。民国后沿称。1965年整顿地名时将小头条、小二条并入,改称五道营胡同。

方家胡同46号院
 


这里原是“北京第一机床厂”(50-60年代),后来的中国机床工业总公司(机关)。因它的国际流行LOFT格局特征,框架结构,大开间,独立性,私密性好,可自由随意分割,一些艺术家开始把视野转向这块寸土寸金的京城腹地。2008年,一座隐匿在红墙碧瓦之间幽深胡同尽头的"LOFT"———"文化创意街坊"在方家胡同46号落成了。午后的阳光下,不经意间看到了许多动人的场景,老北京的胡同也正因此显得那么可爱。

Solana蓝色港湾
 


蓝色港湾,总会让你以为在某个欧洲小镇。每栋独成一体,却又通过过道浑然相连。天气好的时候,花不长时间沿着整个solana走一圈,沿途惊喜不断,几乎每栋楼里都值得探看,入夜时分的灯火更是新北京最值得解读的风景。

首钢旧厂区
 


老首钢2010年搬出北京后,2012年5月再度开业,却已然呈现另外一种风貌——杂草、铁锈、残垣、寂静。工业文化四起,目前景区并不收费,除非有一些特定的展出和节日,比如十一期间举行的灯光节。但因其地理位置偏僻,产区分散,建设和装备也不利于首钢按798的格局模式发展。但仍可以感受工业时代的建设场面,遥想当时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尤其对于喜欢机械的男生们,更能激起儿时玩乐回忆。

七五一艺术区
 


不少来798参观的人们经常会在不经意间将与之毗邻的DPARK751广场混为一谈,其实751艺术区所在的地方,前身是北京正东煤气厂。正东集团751工厂是国家“一五”期间的建筑产物,与原电子工业部所属706、707、718、797、798等其余五个厂合称为710联合厂(751工厂于1957年竣工投产,由前苏联政府援建,原民主德国设计施工)。751厂曾承担了北京市三分之一的煤气供应任务。“煤改气”使正东集团逐渐淡出了历史舞台,2003年正式停产。
阅读(18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