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93436
  • 博文数量: 188
  • 博客积分: 1784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7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5 22:20
个人简介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8)

文章存档

2020年(12)

2019年(11)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11)

2015年(22)

2014年(19)

2013年(25)

2012年(32)

2011年(49)

分类: 虚拟化

2014-09-01 14:25:06

首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1、在承载虚拟机的物理宿主机上安装VMware workstation虚拟机系统(我安装的是9.0中文版),设置好常规参数(也可以什么参数都不设置)、准备好虚拟机存放文件夹并将其设置为隐藏式共享、权限设置为everyone和guests(避免未启用本地安全策略中的“将everyone权限应用于匿名用户)可读取和写入,以备存放转换好的虚拟机文件。

  利用网络地址存放转换后的文件至少有两个好处:转换和存放一次完成、完成后即可使用,不需要再复制以节省时间;速度更快,1000M网络传输的速度远大于硬盘内的数据交换速度。

  2、在即将被虚拟的实体机上安装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软件,选择本地安装(我安装的是5.0中文版)。

  3、退出实体机上的杀毒软件、关闭正在下载的更新、清理系统垃圾和不需运行的进程(正在运行的服务不用停止、也不需要整理磁盘)。

  接着,执行实体机到虚拟机的转换工作:

  1、打开Converter软件,登录到本机,执行“转换计算机”进入转换向导;源系统为已打开电源的计算机、此本地计算机;若数据不是很多建议选择本地所有分区,否则不能保留原有的硬盘分区结构,以后变更会稍显麻烦;设置转换目的地址为刚才共享的路径,形式为“\\192.168.x.x\sharename$”;其他选项使用默认值即可,尤其是勾选所运行的服务环节。我20多G的内容转换及存储仅10分多钟就完成了,速度确实很快。

  在转换完成后,实体机的界面可能会变得比较吓人(因为在转换时去除了一些驱动及有可能不兼容的内容,以便于系统封装),此时不要惊慌,直接重启实体机它会自行恢复。

2、修改计算机名和IP地址,避免虚拟机启动后出现“网络上有重名”和“IP地址冲突”。

  最后,运行该虚拟机:

  1、在承载虚拟机的宿主机上打开VMware workstation,选择打开虚拟机,路径为刚设置共享的文件夹,这里要注意一点:若实体机仍在运行且未改名,须将虚拟机的网络适配器属性设置为NAT方式(待设置完成、无冲突后再改为桥接方式),避免首次开机提示“网络上有重名”而无法登录,然后再打开虚拟机电源。

  2、虚拟机首次启动会自行安装相应的驱动,如果系统不能找到则需要再提供一次,这里又需要注意一点:类似于加密狗、Ukey之类的东东,需要先拔插一次让宿主机识别并成功安装驱动、再拔插一次让虚拟机识别才能成功安装和使用。

  3、设置正确的IP地址等网络参数(若虚拟机的网络适配器属性为NAT方式,请关机、修改为桥接方式后开机进行设置),即可提供原有的服务。

  实行原样迁移一方面可省去重新部署的麻烦,尤其是在服务器承担较多任务时,如果需迁移的服务器较多则优势更明显;另一方面可以让原客户端不改变任何使用习惯、不修改任何参数。当然在后续的升级与扩张过程中,原系统的部署终有一天还是会慢慢分解和退出。

  另外,若需要在实体机与虚拟机之间进行文件交换至少有三种途径:1、安装VMware tools,在每次启动虚拟机时会有提示,安装后直接拖动文件即可实现复制;2、将虚拟机的分区映射为宿主机的一个虚拟磁盘(非只读),但该方法须在虚拟机未运行的情况下才能使用;3、在虚拟机属性里设置共享文件夹,将宿主机文件夹映射为虚拟机中的虚拟磁盘(也要非只读),但不是所有的系统都能识别。

阅读(71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