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86081
  • 博文数量: 188
  • 博客积分: 1784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7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5 22:20
个人简介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8)

文章存档

2020年(12)

2019年(11)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11)

2015年(22)

2014年(19)

2013年(25)

2012年(32)

2011年(49)

分类: LINUX

2011-06-19 11:28:00

需要软件 需要软件 需要软件 EasyBCD2.0  和 linux ISO 系统镜像 系统镜像
安装前准备工作 安装前准备工作 :
1 一个 windows  盘 D E F任选其一都可以,将格式化为 FAT32 格式 ,除 C盘以外任意均可格式化 FAT32, 此盘必须小于 32 GB , 否则无法格式化 FAT32 。
2 磁盘最后末端要有未分配的空间,如果没 ,可利用 WIN7  WIN8 右键 计算机 —管理 —磁盘管理 —选择最后面的盘符 选右键单击 选择删除卷 (也就是删除相应盘符 ,建议删除最后一个盘符 )。这样就有了未分配的磁盘空间,用来做 linux 。
3 硬盘模式调成 AHCI

1将 linux 镜像复制 到 FAT32格式化的磁盘里
2用 winrar  解压软件,将镜像中的 images和 ioslinu 两个文件夹提取出来,与 linux 镜像一同放置在 FAT32 盘的根目录。 原来镜像还要保留
3 isolinux 文件夹中的 initrd.img  和 vmlinuz两个文件 复制 到 FAT32 盘的根目录 ,同时也复制到 C盘根目录下。
4 安装 EasyBDC 程序,一路默认 安装 即可 。
5 运行 EasyBDC 程序出现第一个界面是问你将 EasyBDC 的配置文件放在哪个盘里, 随便选择即可下面两个不用选中, 我选择的是 C盘,然后右下角确定。


6 进入 easyBCD操作页面 ,
上图中当点击第 上图中当点击第 4个的时候会出现一记事本文框,将以下代码输入进去。
title install  linux
root (hd0,1)
kernel (hd0,1)/isolinux/vmlinuz
initrd (hd0,1)/isolinux/initrd.img
将上述代码复制粘贴进出来的 文本框内即可,其中红色部分是可以更改的 仅代表一个名字,我将其修改为我的系统字 centOS 了。 如果你的系统没有100M的保留分区那么请将上述代码中的1改为 0。

7 点击EasyBCD右上角的 save  保存 此时可以关闭 此时可以关闭 此时可以关闭 EasyBCD了。
8 重新启动电脑 重新启动电脑 不要选择 不要选择 WIN7而选择 NeoGrub Bootloder
9此时 就可以按照图形界面开始安装,在选择文件位置的地方 时选择你的  FAT32的盘符  ,然后 nex t即可
其余都是常识性的东西了!
Linuxinux inux分区
第一个 /Boot 100M  即可
第二个 / 5G  即可
第三个 /swap  你实际内存的 2倍。如果内存 倍。如果内存 2G 那么相等即可。
上述分区仅供参考, 因实际酌情考虑。
FAT32 在 linux 下的 盘符 :
在 WIN7下查看  右键计算机 —管理 —磁盘管理 —通过这里查看你的 FAT32F盘是否是主分区
1 我的 FAT32 是主分区:
如果你的盘里有系统保留分区 100M 那从 C盘开始 hda1 —D盘 hda2—E盘 hda3 —F盘 hda4
2 我的 FAT32 是逻辑分区:
那么观察你的 FAT32 是第几个逻辑分区,如果是第一逻辑分区  那么盘符就是 hda5 ,同样以此类推第二个逻辑分区 是 hda6 ,第三个 hda7

我的博客地址:wylong.blog.chinaunix.net
阅读(63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