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94564
  • 博文数量: 188
  • 博客积分: 1784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7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5 22:20
个人简介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8)

文章存档

2020年(12)

2019年(11)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11)

2015年(22)

2014年(19)

2013年(25)

2012年(32)

2011年(49)

分类: 系统运维

2013-05-13 13:36:30

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领导在考虑信息化系统在集成时首要关注的要点是稳定性及成本的控制。其中成本包含购买硬件设备、安装介质及后期维护的成本。
笔者撰写本文的目的是为了满足一些信息部门主管在考虑系统稳定性及成本控制方面的诉求。首先有些企业主在集成部署自己企业内部信息化系统时既想得到企业级的服务及达到企业级稳定、安全和高效的信息化系统又想尽量压缩企业信息化建设及维护的成本。
现给出一个经典案例,观摩一下有些公司是如何控制成本的:
某公司希望使用甲骨文公司(原bea公司)的中间件产品WebLogic作为中间件搭建一个Web系统但是又不想购买该产品的license,经研究发现该公司的使用版限制为最大并发量响应5个不同IP源请求。
于是该公司维护工程师使用在前端部署一个apache代理后端部署Weblogic企业级试用版产品得到完美解决,目前该架构下web服务运行状态良好且响应速度有大幅提,目前可以承载每秒1000人的并发,用户平均耗时3到10毫秒左右。
关于该架构下用户请求的流程大致如下:用户请求首先到达apache代理,然后再有部署apache的服务器跳转到部署weblogic的小机上。前端部署代理的目的就是达到欺骗weblogic,假装告诉weblogic目前只有一个IP在请求服务不要拒绝为我服务的目的。呵呵,此架构下apache还有加速的功能哦。
 
 
 
阅读(13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