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86095
  • 博文数量: 188
  • 博客积分: 1784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7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5 22:20
个人简介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8)

文章存档

2020年(12)

2019年(11)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11)

2015年(22)

2014年(19)

2013年(25)

2012年(32)

2011年(49)

分类: LINUX

2011-11-23 09:55:53

忘记MySQL ROOT密码是在MySQ使用中很常见的问题,可是有很多朋友并不会重置ROOT密码。这时候常会出现:1045-Acess denied for user:'root'@'localhost'(Using password:YES)之类的错误。下面转载的文章说了如何改密码的方法。


1、编辑MySQL的配置文件:my.ini
一般在MySQL安装目录下有my.ini即MySQL的配置文件。
在此配置文件的最后添加如下一行:
skip-grant-tables
保存退出编辑。

2、然后重启MySQL服务
在命令行下执行:
net stop MySQL
net start MySQL

3、设置新的ROOT密码
然后再在命令行下执行:
MySQL -u root -p MySQL或mysql -u root -p
直接回车无需密码即可进入数据库了。
此时,在命令行下执行 use mysql;
现在我们执行如下语句把root密码更新为: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root") where user='root';
(注意:此时不用使用mysqladmin -u root -p password '你的新密码'这条命令修改密码,因为'skip-grant-tables'配置,
不信的话,你可以试用一下,它肯定会报如下所示的错误:
F:\Documents and Settings\long>mysqladmin -u root -p password 'root'
Enter password:
Warning: single quotes were not trimmed from the password by your command
line client, as you might have expected.
mysqladmin:
You cannot use 'password' command as mysqld runs
 
with grant tables disabled (was started with --skip-grant-tables).
Use: "mysqladmin flush-privileges password '*'" instead)
exit 退出MySQL。

4、还原配置文件并重启服务

然后修改MySQL配置文件把刚才添加的那一行'skip-grant-tables'删除。
再次重起MySQL服务,密码修改完毕。
用新密码root试一下吧,又能登入重新进入mysql了?



附mysql修改密码的一些方法:
1. 用MYSQL的grant语句,例如
mysql -h hostname –u root 命令登录到mysqld server 用grant 命令改变口令:
mysql -h 192.168.1.101 -u root
上边的192.168.1.101 是偶的mysqld 运行机器,你换成自己的,这样登录上去,就可以修改密码了,
其实没必要这么麻烦,直接mysql -u root就可以了。
GRANT ALL ON *.* TO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root' WITH GRANT OPTION

2. mysqladmin -u 用户名 -p 旧密码 password 新密码
例1:给root 加个密码root。首先进入cmd中,然后键入
以下命令,至于在CMD下能否使用mysqladmin,
就要看你的Windows环境变量PATH中是否添加“E:\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1\bin;”(请改为你自己的安装路径)了。)
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root
注:因为开始时root 没有密码,所以-p 旧密码一项就可以省略了。
例2:再将root 的密码改为admin。
mysqladmin –u root -proot password admin(注意-p 不要和后面的密码分
开写,要写在一起,不然会出错,错误如下所示:
F:\Documents and Settings\long>mysqladmin -u root -p root password admin
Enter password: ****
mysqladmin: Unknown command: 'root')
当然你也可以这样写:mysqladmin –u root -p password admin回车,
然后再输入你的旧密码,这样也是完全也可以的,看你的爱好了.
例3:再将root用户的密码去掉.
F:\Documents and Settings\long>mysqladmin -u root -p password 
;
Enter password: root
此时,root用户又没有密码了.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设置:
F:\Documents and Settings\long>mysql -u root
mysql>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password('root');(语法:SET PASSWORD FOR '用户名'@'主机' = PASSWORD('密码'))
mysql>set password for 'root'@'%'=password('root');
//本条可选,这是在配置mysql数据库,如果你选择了允许root通过远程登录进来时,你在mysql数据库下的user表中,
use mysql;
select * from user;可以看到有两条记录,如果你没有配置这一项的话,只会第一条记录!
Host 
                   User     Password
'localhost', 'root', '*9C9F4927129ECC3209D8550D
C8B67156FDBF9418', ...
'%', 'root', '*81F5E21E35407D884A6CD4A7
31AEBFB6AF209E1B', ...
通过以上设置,root的密码将变为root这样就完成了根用户root密码的设置工作。

3. use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 =password('yourpass') where user='root'

(注:下面的这些方法我本人没有试过,不知对不对,我只是转载了一下:)
下面的方法都在mysql提示符下使用,且必须有mysql的root权限:
方法4
mysql> INSERT INTO mysql.user (Host,User,Password)
VALUES('%','jeffrey',PASSWORD('biscuit'));
mysql> FLUSH PRIVILEGES
确切地说这是在增加一个用户,用户名为jeffrey,密码为biscuit。
在《mysql中文参考手册》里有这个例子,所以我也就写出来了。
注意要使用PASSWORD函数,然后还要使用FLUSH PRIVILEGES。

方法5
和方法三一样,只是使用了REPLACE语句
mysql> REPLACE INTO mysql.user (Host,User,Password)
VALUES('%','jeffrey',PASSWORD('biscuit'));
mysql> FLUSH PRIVILEGES

方法6
使用SET PASSWORD语句,
mysql> SET PASSWORD FOR jeffrey@"%" = PASSWORD('biscuit');
你也必须使用PASSWORD()函数,
但是不需要使用FLUSH PRIVILEGES。


方法7
使用GRANT ... IDENTIFIED BY语句
mysql> GRANT USAGE ON *.* TO jeffrey@"%" IDENTIFIED BY 'biscuit';
这里PASSWORD()函数是不必要的,也不需要使用FLUSH PRIVILEGES。

注:mysql 新设置用户或更改密码后需用flush privileges刷新MySQL的系统权限相关表,
否则会出现拒绝访问,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重新启动mysql服务器,来使新设置生效。
阅读(13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